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南昌职业大学积极宣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9-22 13:22 围观1166次

  南昌职业大学坚持目标导向、线上线下结合、注重全员参与,扎实推进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宣传解读和贯彻实施工作落地落实。

  坚持目标导向,细化宣传方案。积极落实教育部、江西省教育厅的部署要求,成立学校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编制专项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着重宣传新法的主要内容和突出亮点。组织撰写专题文章,帮助广大师生充分认识职业教育法修订的重大意义。充分运用广播、网络、微信、微博等,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积极宣传学校办学以来取得的重要成果和典型人物事迹,帮助师生了解职业教育“是什么”“怎么办”以及“办成什么样”。利用LED屏、宣传栏、板报、横幅等载体,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聚焦职业教育治理,进一步树立依法治校、依法治教理念,提升师生法治意识,为推动学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线上线下结合,创新宣讲方式。举行“职业教育活动周及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专项宣传启动仪式”,进行专题宣讲,进一步提升中层干部的法治思维能力,坚定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决心,聚焦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凝聚广大师生促进职业教育发展合力。遴选10位优秀博士生担任宣讲员赴各学院,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连续开展10场宣讲活动。把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学习宣传,与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的决策部署相结合,深刻领悟修法精神,准确把握修法内容。强化集体备课机制,采取专题讲座、座谈研讨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宣传,注重宣讲知识的“输入—输出”和宣讲效果的“分享—反馈”,形成“传播者—受众者”有效互动的“双向式”学习模式,不断巩固深化学习成果。

  注重全员参与,突出宣传实效。开展“学习贯彻新职教法,促进学校新发展”为主题的知识竞赛。组织相关单位负责人开展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学习研讨活动,围绕职业教育办学成果经验和问题充分交流,聚焦“提高质量、提升形象”,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学法、知法、守法的自觉性,进一步规范依法依规办学行为。举办征文活动,充分激发广大师生参与积极性,累计收到作品3000多篇。组织全校1.4万余名学生参加“弘扬法治精神,服务职教发展”主题班会,覆盖所有班级,引导学生进一步理解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与职业教育发展、学校事业发展和学生个人发展之间的内在关系。积极扩大宣传覆盖面,制作宣传海报,强化在校内以及校外附近的行政村、社区、商场等场所开展宣传,广泛宣传职业教育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营造职业教育发展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教育部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南昌职业大学创新构建一站式“132”就业工作模式

    南昌职业大学创新构建一站式“132”就业工作模式
    江西省教育厅08-28
    针对部分同学不就业、慢就业的状态,南昌职业大学校理事会、校党委、校行政依据人社及教育行政部门相关要求,聚焦就业堵点、难点,将“促就业”“稳就...
  • 安徽绿海商务职业学院邀请专家解读新《职业教育法》

    安徽绿海商务职业学院邀请专家解读新《职业教育法》
    安徽省教育厅08-24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和依法办学,提高全体教职工的法制意识,把握新法精神,落实新法...
  • 教育部权威解读新职教法
    教育部05-24
    近日,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经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将于5月1日正式实施。4月27日下午,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有关情况。教育部...
  •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为安庆市干部解读新职业教育法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为安庆市干部解读新职业教育法
    安徽省教育厅05-05
    4月29日上午,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童宏葵为安庆市委党校主体班作报告,解读新职业教育法,宣传职业教育。安庆市委党校在学县干班、青干班、科干班...
  • 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铭筑04-26
    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于2022年4月24日,在全国人大常委会上表决通过。此次修订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首次以法律形式确定了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
  •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0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1996年5月15日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1996年5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69号公布自1996年9月1日起施行)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为了实施科教兴...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