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26 10:57 围观1844次

  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于2022年4月24日,在全国人大常委会上表决通过。此次修订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首次以法律形式确定了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包括就业、升学在内,职业教育都受到立法的保护。立法提升认可度,让一技之长“香”起来。

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给我们带来了什么?自2012年以来,国内职业教育就处于复兴、开新局的时代背景下,此次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更是对职业教育复兴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大力发展实体制造业离不开技术人才,技术人才的诞生离不开职业教育的培养。随着K12教育的衰退,职业教育迎来红利期。以建工教育为中心,推动职业教育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是北京铭筑在线一直在做的事。

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进一步明确了职业教育的功能和作用,构建起了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动职业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的技术技能人才,职业教育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重视。作为工程人,铭筑在线创始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顺应国家发展趋势,以建工教育为中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铭筑在线秉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综合考虑学员在学习过程存在的各种问题,通过打造学员属地化服务,输出高标准、高质量的教育成果。铭筑在线不断完善职业教育体系,以求达到在建工领域全产业覆盖的目的。

  铭筑在线经过近十载的探索与努力,形成了一套完备的教学服务体系,企业经营体系,具有强有力的竞争性、可复制性。成为正在职教领域辛苦耕耘和准备投身职教领域的奉献者的加油站。在K12教育衰退,职业教育迎来红利期的转折点上,铭筑在线以全程帮扶、一站式扶持的模式,帮助更多的培训机构降低成本,提高服务质量,共同创富。在未来,乘着职业教育复兴之东风,铭筑在线将持续支撑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动职业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来源:铭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南昌职业大学积极宣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
    教育部09-22
    南昌职业大学坚持目标导向、线上线下结合、注重全员参与,扎实推进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宣传解读和贯彻实施工作落地落实。坚持目标导向,细化宣传方案。积极落实教育部、江西省教育厅的部署要求,...
  • 安徽绿海商务职业学院邀请专家解读新《职业教育法》

    安徽绿海商务职业学院邀请专家解读新《职业教育法》
    安徽省教育厅08-24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和依法办学,提高全体教职工的法制意识,把握新法精神,落实新法...
  • 教育部权威解读新职教法
    教育部05-24
    近日,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经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将于5月1日正式实施。4月27日下午,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有关情况。教育部...
  •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为安庆市干部解读新职业教育法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为安庆市干部解读新职业教育法
    安徽省教育厅05-05
    4月29日上午,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童宏葵为安庆市委党校主体班作报告,解读新职业教育法,宣传职业教育。安庆市委党校在学县干班、青干班、科干班...
  •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0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1996年5月15日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1996年5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69号公布自1996年9月1日起施行)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为了实施科教兴...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