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河南农业大学在全国科技小院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会上做交流发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9-23 09:40 围观4313次

  近日,全国科技小院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会在云南省大理市召开。河南农业大学作为河南省高校代表参会,并做大会交流,展示了学校科技小院的建设成果。

  本次推进会旨在全面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加速推动教育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协三部门办公厅关于支持建设一批科技小院的通知的专项工作。

  河南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建设工作始于2012年建设的第一个科技小院——禹州科技小院。经过十年发展,目前已经有24个成熟的科技小院,形成了规模化效应。2021年,河南农业大学与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签订了共建科技小院合作框架协议书,在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指导下,成立河南科技小院联盟;建立了基于本硕一体化阶梯式培养模式;人才培养模式获得多项教学成果奖励;科技小院研究生获得多项奖励荣誉;建设了河南科技小院网络平台;汇编了河南科技小院指导手册与典型案例;科技小院工作获得社会广泛认可。

  河南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建设促进了学生—学校—政府—企业—农民相结合,政产学研用一体化,推动研究生教育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加强农业领域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培养了一大批知农爱农、掌握农业科技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具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研究生;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升农民科学素质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

  目前,河南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已深植于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之中,已成为科学研究示范推广紧密结合传技术的技术平台、政府专家企业农民共同参与保丰收的人才平台和科研实践生产应用协同发力育英才的教育平台。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枣庄科技职院:奋力开创国际化办学新局面
    山东省教育厅12-20
    近年来,枣庄科技职业学院聚焦新时代职业教育对外开放,以“家国情怀、国际化、高素质、复合型”为人才培养目标,通过中外合作办学、境外办学、联合培养等国际化项目实施,开辟国际化办学新局面...
  • 深圳设VR创新教学中心 打造VR教改新项目
    VR网05-19
    教育要想得到真正的创新,就不得不为创新实验大力投资。随着VR行业的快速发展,VR+教育的模式越来越受关注。近日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与河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深圳升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山东科技职院:创新服务简便高效迎新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09-06
    丹桂飘香,金秋送爽。9月3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迎来了来自全国14个省份的5300余名2016级新生。一张张崭新的面孔洋溢着青春与自信,他们将在这里开启自己的人生新篇章。为了给广大新生提供周到细...
  • 国务院参事赴陕调研如何加快民办高职发展(组图)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2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陕西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消息,近日,由国务院参事、中国人大制度新闻协会会长、全国人大常委办公厅新闻局局长郭瑞带队的国务院参事调研组一行6人在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高松岩的...
  • 欢迎莅临2011郑州科学仪器及实验室装备展览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1
    2011郑州科学仪器及实验室装备展览会将于3月23-25日在河南农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召开。经五届展会开展以来,郑州科仪展不断发展壮大,成为中北部地区科仪研讨、发布新产品的最佳平台,得到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