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阿坝师范学院举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省级评估专家见面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9-29 09:16 围观1484次

  9月27日上午,阿坝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省级评估专家见面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国家督学、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教育厅总督学傅明,专家组组长、西安文理学院原院长徐可为,阿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依当措,专家组成员豫章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萍,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原副院长陈永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东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赵长明,四川旅游学院人事处处长李进军,成都师范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设备处处长蔡彬,项管兼秘书、西南石油大学教学评估处科长熊凤,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厅副总督学、督导审计处处长王运芳,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罗亦凡,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教育厅教育督导与审计处副处长吴越,教育厅教育督导与审计处干部辜世贤,省教育厅评估院高教所所长唐开福以及工作人员陈雪琴、益西达娃,学校领导、学校中层干部及评建办工作人员参加了见面会。见面会由专家组组长徐可为主持。

阿坝师范学院举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省级评估专家见面会

  徐可为首先介绍出席见面会的省教育厅、省教育评估院、阿坝州人民政府领导、省级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以及与会人员。

阿坝师范学院举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省级评估专家见面会

  傅明致欢迎辞,感谢专家组不辞辛劳来到阿坝师范学院进行为期四天的省级评估。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和教育厅到学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省级评估工作的目的是请专家把脉问诊,帮助学校查找问题,出谋划策,促进学校加强整改,以便迎接教育部的评估。傅明指出:一是学校在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要充分认识到本科合格评估的重要性和积极意义;二是学校要高度重视,认识到位;聚焦问题,组织到位;措施得力,落实到位;三是学校以落实整改为契机,认真梳理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逐条核查整改,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二十字方针;四是学校要牢固树立问题整改责任意识,把专家的意见作为整改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办学条件达标、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质量得到保障;五是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相关工作,坚持在思想上不松懈、在行动上不迟缓,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阿坝师范学院举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省级评估专家见面会

  依当措谈到,专家组莅临阿坝师范学院检查评估工作,是对学校的全面检查和指导,是对学校办学理念的深化、教育质量的提高、管理水平的提升,也是对阿坝民族地区高等教育的关怀和帮助。在此,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阿坝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地感谢。阿坝师范学院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重内涵、强质量、创特色、铸精品”的办学理念,坚持“培养造就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的思路,牢记“扎根民族地区办大学”的使命,积极开展交流互动,在优化办学条件、推进教学改革、加大人才培养、深化校地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培养了一大批留在阿坝、建设阿坝、奉献阿坝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依当措强调,希望学校以这次评估检查为契机,积极学习,全力配合,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抓整改、打好基础,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民族地区师资培养的摇篮、民族文化传承的基地、民族团结进步的阵地。

阿坝师范学院举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省级评估专家见面会

  徐可为代表专家组就省级评估现场考查工作做四点简要说明:一是深刻认识合格评估的目的和意义。重点考察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基本教学管理和基本教学质量,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能力,学校教学改革和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和运行情况;二是关注合格评估指标体系调整。2018年1月,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对合格评估部分评估指标进行了调整。学校要进一步理解合格评估指标体系的内涵,将合格评估作为促进学校发展的重要契机,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规范教学管理,加快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准确把握合格评估的新要求。2021年12月,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1]82号),更加强化社会监督,更加强调材料和数据的真实性,进一步强化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和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对学校评估材料的审核;四是本次省级评估的工作方式。在评估期间,专家组将完全按照正式评估的流程,通过听课看课、走访、考察、深度访谈、抽查试卷和毕业论文以及相关资料,到实习基地、用人单位走访考察等形式,全面考察7个一级指标、20个二级指标、39个观测点的达标情况;五是希望全体师生员工以平常心、正常态配合工作;希望学校实事求是配合专家开展工作,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六是专家组将帮助学校总结积累的办学经验与亮点,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分享管理与评估经验,助推学校迎评促建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更周全。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向武作工作汇报。向武向专家组成员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基本情况,并就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基本情况作重点汇报。最后,向武代表学校衷心感谢省委省政府、教育工委、教育厅对阿坝师范学院评建工作的倾情指导与帮扶。衷心感谢阿坝州委、州政府长期以来对阿坝师范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衷心感谢各位专家对阿坝师范学院本科工作的倾心关怀与帮助。向武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评估结果为导向,按照正式合格评估的标准和要求,强化问题意识,再部署、再调整和再完善,发扬阿师精神,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发现问题,改正不足,做好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准备。

  据悉,根据本次诊断性评估安排,9月27日至30日专家组一行将按照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相关要求和标准,通过现场考察、深度访谈、听课看课、走访座谈、查阅教学文档资料等形式,对学校本科教学目标定位、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等各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考察。(文字:容苑 摄影记者:陈凌云 叶艾君 编辑:容苑)

来源:阿坝师范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