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恩启协助拓宽教师专业能力,《幼儿园异常行为幼儿观察与指导》课程正式上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0-09 17:22 围观1748次

  随着融合教育的发展,在幼儿园里越来越多发育迟缓、ASD等有特殊教育需求的儿童和普儿一起学习生活,共享教育公平,但面对孩子有时出现的不听话、哭闹、跟不上节奏,老师原本的方法不奏效了,这让很多幼教专业的老师“难以招架”,以至于不少幼儿园出现无法接收有问题行为孩子的情况。

  “想接收,但老师缺乏解决问题的专业能力,想帮助孩子,却不知从何下手”,已成为幼儿园难以接收有问题行为孩子的掣肘。

  为了更好的帮助老师和幼儿园,突破接收难以教学、教学难有对策的双重困境,恩启研发推出《幼儿园异常行为幼儿观察与指导》课程,提供特殊教育相关的教学指导,支持教师解决幼儿异常行为指导与教学难点,支持孩子融合无碍,同时支持幼儿园融合发展。

恩启协助拓宽教师专业能力,《幼儿园异常行为幼儿观察与指导》课程正式上线!

  为更好的将帮助和支持落到各地,恩启与幼师口袋平台达成合作,双方共同倡导真正科学、客观平等地理解和帮助特殊儿童,给予特殊教育与幼儿园普教双向支持,将普儿与特殊幼儿的平等落到实处。幼师口袋自2015年成立以来,快速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幼教资源分享与学习平台,旨在帮助园所数字化办园,以信息化助推教育现代化提供专业支持。目前,幼师口袋平台聚合了全国超过400万幼师和园长,每天有超过10万的园长及老师活跃于平台,并被数十个地方教育主管部门纳入政府工作报告与规划中,市场覆盖达到80%:每5个老师中就有4个在使用。

  幼教内容资源平台,全国已有300多万幼师在用口袋。我们希望让幼儿园不再“小学化”,把老师的时间还给孩子,让教育更幸福!

  基于教师群体对幼儿异常行为正确观察,及指导专业知识提升的需求,本次合作推出的《幼儿园异常行为幼儿观察与指导》课程,通过4大知识线+12节深度详解知识点,针对教师在面对异常行为幼儿无从下手的问题,结合真实案例科普特殊幼儿常识,以科学的知识+爱与包容的理念,将案例直达实践,让“难题”不难,轻松“破题”。

恩启协助拓宽教师专业能力,《幼儿园异常行为幼儿观察与指导》课程正式上线!

  一:4大知识线

  了解异常行为的特点,透过现象看本质;

  会科学观察和记录幼儿行为,剖析变化和差异找准根源;

  收获各种幼儿行为处理的策略,结合案例内化成教学经验;

  熟练常见的异常行为处理实践,方法得当有效地化繁为简。

恩启协助拓宽教师专业能力,《幼儿园异常行为幼儿观察与指导》课程正式上线!

  二:12节知识点

  走进孩子,尊重不同。

  怎样和家长沟通孩子的“小异常”?

  孩子每次入园都哭闹不止怎么办?

  一上课孩子就像木头人怎么办?

  孩子不会做就摔东西闹脾气怎么办?

  孩子想尽办法求关注怎么办?

  孩子一直不停地咬手怎么办?

  孩子一有事就变“爱哭包”怎么办?

  孩子总是不接受伙伴参与破坏玩具怎么办?

  孩子总是打伙伴怎么办?

  孩子总是随意抢别人的东西怎么办?

  孩子难以融入集体怎么办?

  内容围绕孩子在幼儿园可能出现的核心问题为主,着重以案例分析+知识指导的形式,帮助教师快速对标掌握孩子的问题行为指导,使科学的、专业的知识内容直入实操,有迹可循。教师具备专业幼儿异常行为观察与指导能力,有利于帮助孩子打通隔阂早发现早沟通早疏导,有效为幼儿健康快乐成长筑基。

  课程适宜人群:

  所有幼儿园老师;

  所有影子老师;

  所有有需求的家长及特教老师等。

来源:搜狐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