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线上”服务不断线,多举措畅通学子就业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0-09 09:05 围观1004次

  为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积极推行“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活动,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模式,深入对接企业举行“云端”招聘,多措并举做到学生充分、优质、稳定就业。

  多级联动,就业服务全保障。疫情期间,学院启动应急机制,多次开展就业专项工作会议,理清就业工作开展思路,从院长到参谋长,责任到人、层层落实,多级联动确保毕业生高质量稳定就业。

  “云端”面试,就业工作不停歇。组织学生参加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等网上招聘,邀请并协助各用人单位积极开展线上“云端”招聘会,依托“互联网+就业”线上服务平台,让面试官与学生一对一展开高效交流。截至目前,共邀请民航、非民航单位30余家,为学生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

  专项指导,持续提升就业竞争力。利用会议软件、直播等方式进行就业“云指导”,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所面试的行业和岗位;“云咨询”作为就业开放日的延续,继续为学生提供贴心“云”服务,通过一对一简历诊断、心理咨询、职业引导等方式,切实帮助更多同学提升就业竞争力。

  “职”引未来,树立正确择业就业观。学院组织开展了5场新生职业生涯规划启蒙教育讲座,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择业就业观,为做好未来职业发展规划打下良好基础。此外,学院打造超星就业系统、职业测评平台等线上平台,精准解答毕业生面临的求职就业问题,以灵活多样的形式为同学提供求职培训。

  拓岗不停,多样化实现高质量就业。学院主要领导积极走进企业,深入洽谈人才需求合作,针对性输送岗位人才,让毕业学生实现尽早就业和满意就业。此外,学院不断深化校企融合,开设产业学院,充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化产教融合层次,强化协同育人能力。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盐城师范学院全力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江苏省教育厅04-08
    盐城师范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将就业工作作为学校大事、民生要事来抓,就业工作扎实推进,就业质效持续提升。强化组织领导。学校认真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持续深化内涵建设,提...
  • 常州大学多举措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江苏省教育厅03-25
    近年来,常州大学致力于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建设和完善就业育人体系,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注重生涯教育,激发就业意识。学校依托江苏省大学生生涯教育基地开展“就业育人”系列工作。...
  • 宁波工程学院:大学生就业“车间课堂”
    宁波市教育局03-15
    为充分保障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深挖就业资源,开拓就业岗位,拓宽学生眼界,宁波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将就业课堂设在企业车间,带领70余名应届毕业生走进工厂、走近企业、深入生产一...
  • 四川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蓉召开
    四川省教育厅03-11
    3月7日,四川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蓉召开,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丁念友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程微梦主持会议。会议指出,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
  • 西南航空职业学院:商用飞机产业学院正式挂牌
    四川省教育厅01-10
    近日,由中国商飞四川公司、成都航空有限公司、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联合组建的“商用飞机产业学院”挂牌仪式在大飞机示范产业园举行。据了解,校企三方将在专业建设、实训基地建设、教材开发、...
  • 教育部发布26条举措,全力促进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微言教育12-05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26条举措,要求各地各高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实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
  • 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举办职业规划大赛 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四川省教育厅11-28
    11月22日,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举办“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大赛邀请了数十家名企与学生“面对面”,通过“天降OFFER”等新颖的赛事让学生与...
  • 江苏全面启动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活动

    江苏全面启动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活动
    江苏省教育厅10-24
    10月21日,江苏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活动启动会及供需洽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江苏省政府副省长赵岩出席活动,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华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