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河南工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教师课堂教学创新比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0-10 09:58 围观1791次

河南工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教师课堂教学创新比赛

  10月8日,河南工学院在创新楼9楼智慧教学中心成功举办第四届教师课堂教学创新比赛,最终评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比赛全程进行网上同步直播,各教学单位组织教师集中观看,同时,60余名新入职教师在比赛现场进行观摩学习。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8月18日-9月11日由各院部组织进行初赛,推荐产生19名教师参加学校决赛。决赛由教务处主办,工程技术教育中心承办,分为A组、B组同时进行,评委由各院部、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工程技术教育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前三届省赛获奖教师组成。参赛教师先进行说课,再模拟授课。在教学展示中,参赛教师精心设计课程内容与教学过程,有效融入“课程思政”,娴熟使用智慧教学工具,在教学理念、内容、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改革和创新,体现了当前大学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新理念和新思路,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突出。经过激烈角逐,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杨晓、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嘉玮荣获特等奖,外国语学院袁瑞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李娜、经济学院杨颖、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张颖荣获一等奖,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仝战营、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睢利铭、理学部孙丽雪、体育部严莹、管理学院贾金泽、机械工程学院刘华博荣获二等奖。

  副校长刘莉莉现场观看了比赛。她指出,此次比赛紧张有序、公平公正,评委负责专业、细致认真,参赛教师精心准备、发挥出色,展现了河南工学院教师风采。河南工学院紧紧围绕“两性一度”的金课要求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经过四届课堂教学创新比赛,教师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取得了显著成绩,形成了教师积极创新、潜心教学的良好氛围。她要求,一要发挥参赛获奖选手的示范引领作用,继续鼓励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进行教学改革创新;二要围绕学校正在开展的本科教学基本建设“6+3”质量提升活动,引导广大教师立足课堂、磨练技能,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三要按照高质量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高质量建设河南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校建设的“双高”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河南工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

  近年来,河南工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教学综合能力提升,通过举办课堂教学创新比赛、“课程思政”教学创新比赛、示范观摩课、教研室集体磨课等活动,教师教学水平明显提升。在省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等比赛和活动中,河南工学院教师多次取得优异成绩。学校将持续开展各类教学技能竞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创、以赛促建”,进一步扩大竞赛的覆盖面与辐射力,切实为教师的教学素养提升提供交流平台,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双高”建设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