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淮北师范大学在2022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0-10 10:02 围观2304次

  近日,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决赛)成绩揭晓,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49所本科高校的203支代表队,707名学子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程序设计赛道(本科组)的决赛。淮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由高向军、李建国两位老师指导的4支ACM队伍顺利进入该赛道的决赛,分别取得了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淮北师范大学在2022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比赛分为机器人赛道、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赛道、程序设计赛道和数字媒体创新设计赛道,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高校的1301支队伍竞赛角逐。大赛旨在推动和促进机器人、嵌入式控制、算法与程序设计、自动化技术、人工智能与数字媒体等技术的发展与创新,培养大学生程序设计特别是算法分析与设计能力、团队合作精神以及在软件开发过程中的创新意识,激励学生学习微处理器技术和嵌入式系统的积极性,提高学生运用微处理器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激发在校大学生学习数字媒体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以新工科建设为契机,依托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教育部新工科项目、创新创业实训实践基地等,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创”,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学科竞赛、创新训练,不断激发师生参加学科竞赛的热情,进一步促进了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的培养。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作者:李建国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