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安徽工程大学学子在第十六届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特等奖两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0-10 09:29 围观1199次

  近日,第十六届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闭幕式落下帷幕。以安徽工程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为主力组建的8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斩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项。其中,获得全国初赛特等奖数量、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以上数量、国奖总数均位列全国第一。这是该校学子连续9年在此项赛事中获得国家级奖项,第6次斩获国家特等奖。

安徽工程大学学子在第十六届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特等奖两项

  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赛事之一。本届赛事自启动以来,共有6067支队伍参加初赛角逐,362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共评出本科组特等奖31项、一等奖87项、二等奖154项。该校学子在离散行业运动控制、离散行业自动化(逻辑算法)、信息化网络化、流程行业自动化、智能产线与协作机器人、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六个赛项中表现突出。获得全国初赛特等奖13项,荣获全国总决赛特等奖2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项。

安徽工程大学学子在第十六届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特等奖两项

  受疫情影响,全国总决赛采取线上方式举行。在学校教务处、创新学院、国际工程师学院管委会和相关学院的关心指导下,指导教师团队和参赛学生牺牲休息时间,克服两校区协作的不便,对程序和工程设计方案不断进行完善及优化,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参加各个赛项比赛。

安徽工程大学学子在第十六届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特等奖两项

  据悉,安徽工程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作为安徽省第三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以“控制科学与工程”安徽省高峰学科为龙头,依托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两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积极推进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等创新改革,形成了“竞赛助力、强化实践”双翼协同的教学模式,推深做实学校“三全六专”育人专项,构建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企业深度参与的教创科创产创跨界融合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了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作者:邱意敏 张宇 蒋梦萍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