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为什么pH传感器电极需要湿润保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0-24 00:01 围观811次

  这里先说明一下其原因,结合其原理理解。 因为pH球泡是一种特殊的玻璃膜,在玻璃膜表面有一很薄的水合凝胶层,它只有在充分湿润的条件下才能与溶液中的H+离子有良好的响应。同时,玻璃电极经过浸泡,可以使不对称电势大大下降并趋向稳定。

  pH传感器电极设备图片如下:

为什么pH传感器电极需要湿润保存

为什么pH传感器电极需要湿润保存

  pH玻璃电极一般可以用蒸馏水或pH4缓冲溶液浸泡。通常使用pH4缓冲液更好一些,浸泡时间8小时至24小时或更长,根据球泡玻璃膜厚度、电极老化程度而不同。同时,参比电极的液接界也需要浸泡。

  因为如果液接界干涸会使液接界电势增大或不稳定,参比电极的浸泡液必须和参比电极的外参比溶液一致,即3.3mol/L氯化钾(KCL)溶液或饱和KCL溶液,浸泡时间一般几小时即可。

  深入分析得出,对pH复合电极(把pH玻璃电极和参比电极组合在一起的电极就是pH复合电极)而言,就必须浸泡在含KCL的pH4缓冲溶液中,这样才能对玻璃球泡和液接界同时起作用。

  这里要特别注意,因为以前人们使用单支的pH玻璃电极已习惯于用去离子水或pH4缓冲液浸泡,后来使用pH复合电极时依然采用这样的浸泡方法,甚至在一些不正确的pH复合电极的使用说明书中也会进行这种错误的指导。 这种错误的浸泡方法引起的直接后果就是使一支性能良好的pH复合电极变成一支响应慢、差的电极,而且浸泡时间越长性能越差,因为经过长时间的浸泡,液接界内部(例如砂芯内部)的KCL浓度已大大降低了,使液接界电势增大和不稳定。

  当然,只要在正确的浸泡溶液中重新浸泡数小时,电极还是会复原的。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九州晟欣土壤温湿盐PH传感器在中国农业大学应用

    九州晟欣土壤温湿盐PH传感器在中国农业大学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6
    工程案例:一批土壤温湿盐PH传感器发往中国农业大学发货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张北试验基地使用单位:中国农业大学设备图片:技术参数介绍:1)土壤水分:...
  • 在线PH传感器的安装固定和仪器保养

    在线PH传感器的安装固定和仪器保养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1
    ORP电极在测量时,应先在正蒸馏水中(或去离子水中)清洗干净,并用滤纸吸干水分,防止杂质带进被测液中,电极的1/3应插入被测溶液中。电极不用时应洗...
  • 九州晟欣土壤PH传感器使用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5
    九州晟欣土壤PH传感器使用方法土壤PH传感器是用来检测土壤ph值的仪器,可以直接插入土壤测量土壤的酸碱度,较传统测量土壤ph值的方法有所不同,操作更为简单,直接插入土壤测量更能反应土壤的实...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