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奋进新征程,诗歌颂党恩 ——豫章师范学院参加南昌市首届“秋水·知心”诵读晚会取得圆满成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0-25 20:26 围观3164次

  10月13日晚,由中共南昌市委统战部、南昌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主办、豫章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等单位协办的“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南昌市首届“秋水·知心”诵读晚会在南昌广播电视台传媒大剧院举办。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喜忠,省政协副主席谢茹,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校长左和平、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杜建强,中共南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正琨,中共南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饶绍清等领导莅临现场。280余名演出者用诚挚的情感和动听的诗歌深情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的热爱。

  晚会分为“光荣的南昌”“永恒的记忆”“共画同心圆”“月是故乡明”“江山就是人民”“奋进新征程”6个单元,豫章师范学院选送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共产党为人民百年千年万年》节目成为晚会压轴篇章。

  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朗诵中,学生们响亮的嗓音回荡在整个演播厅,他们真切回答着“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歌舞节目《共产党为人民百年千年万年》中,婀娜轻盈的舞姿与激昂嘹亮的歌声相得益彰,是情怀动人心,是笃行砺初心。王昭瑜老师的深情演绎,让听众感受音乐的魅力,感受党和人民的血脉情缘,声音的柔美与刚强,使歌曲在不断的情绪递进中与听众的情感达到了高度共鸣。豫章师范学院师生在舞台上表现出的精神面貌与专业水平都让观众忍不住“点赞”。

  此次晚会,豫章师范学院师生与市领导和许多国家一级演员同台演出,大家心情非常激动。422播音主持班的刘诗宇感慨道:“很荣幸能作为其中学校的一份子参加本次晚会,展现我们豫章学子的风采,在党的二十大到来之际,希望能用我们的表演表达当代大学生对党的赞美。”负责排练的曾晚晴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演出不仅是一次极佳的实践舞台,更是难得的学习机会,作为现场唯一的高校代表,能在此次诵读晚会中发出青春之声、展现青春朝气,我们感到很自豪!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刘芳芳参演了《向祖国报告》,与南昌市统战干部共同表达了对党的追随和对伟大祖国繁盛的赞美祝福。

  此次晚会表演的圆满成功,离不开表演人员台下的辛勤努力和付出。据了解,每一位参演的师生抓紧课余和休息的宝贵时光,对节目动作反复练习改进,精益求精,力求达到最好的演出效果,充分展示了豫章师范学院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在新的征程中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供稿:党委统战部 文:学生记者 谢欣怡 段祎鑫 图:学生记者 刘倩 郑启辉  编辑:段雪惠)

来源:豫章师范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