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天科普丨精心打造安全应急综合体感中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0-31 09:11 围观1038次

  近期,四川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给人民群众的财产造成了严重影响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管理和安全知识,引导广大居民群众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中天科普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安全宣传渠道,精心打造了一座安全安全应急综合体感中心

中天科普丨精心打造安全应急综合体感中心

  该主题体验馆采用智能设备的宣传手法,共设置智能设备十余台,内容包括自然灾害模拟、火灾模拟、高处作业危险模拟与交通安全模拟四个部分,

  模拟地震与模拟电梯逃生

  此设备使用多媒体和实景结合技术,采用闭环伺服控制系统,可以调节震动平台的震动频率、振幅和震动波形,动力源采用液压驱动,体验结束时,泵站自动停止工作以节能,内设的音响系统,随着地震等级的变化,会产生不同的音响效果与震动效果,语音会播报相应的急救措施。

  模拟电梯通过声光电技术模拟事故现场,采⽤先进的仿真平台技术,结构紧凑,运⾏可靠。内设的⾳响系统与液晶电视,会播报相应的急救相关知识,底部的液压系统发生震动以增加真实感受。

中天科普丨精心打造安全应急综合体感中心

  虚拟灭火体验

  此设备由计算机软件、终端显示系统、感应设备共同组建,体验者通过手持真实的灭火器材,例如2kg的灭火器、消防水枪等,对显示屏幕进行模拟灭火体验,通过对不同场景的识别选择相应灭火器,真实互动体验的同时又能学习到各种灭火器的使用知识。

中天科普丨精心打造安全应急综合体感中心

  火灾隐患排查

  此设备通过触摸屏的方式,查找和体验日常我们在周围中注意不到或不经意留下的火灾隐患点,能够有效树立体验者的消防安全意识,时刻保持良好的用电、用火安全习惯。

中天科普丨精心打造安全应急综合体感中心

  VR叉车事故模拟

  该VR体验平台是通过VR虚拟现实技术,模拟体验及学习高空作业,施工正确步骤,工具规范使用等相关内容。从而熟悉生产安全的过程,让体验者更加了解生产安全的重要性,以免发生生命危险。

中天科普丨精心打造安全应急综合体感中心

  交通事故

  此设备是通过触控一体机、控制器共同组成,体验者通过语音提示并点触屏幕进行互动体验学习,屏幕与语音播报会根据答案的对错做出相应的反馈。

  安全文化主题街道通过内容丰富的形式,使广大居民群众在边玩边学中获得更大的收货,了解更多的防灾知识,可以更好地发挥宣教效果。

点击进入中天科普(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中天科普(深圳)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VR消防安全科普体验设备|改善传统教学,供应全面介绍!

    VR消防安全科普体验设备|改善传统教学,供应全面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4
    中天科普消防安全系列产品,增添了趣味性,结合科技发展,挖掘时代特点,以互动性强的体验设备,新奇有趣的多媒体装置,富有代入感的内容设计。中天科...
  • VR自然灾害安全科普体验设备全面介绍

    VR自然灾害安全科普体验设备全面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9
    传统安全知识科普方式相对死板,如何让青少年学习到位是个很大的学问。为增添趣味性,结合科技发展,挖掘时代特点,中天科普从生产安全、消防安全,居...
  • VR生命安全科普体验设备|供应全面介绍!

    VR生命安全科普体验设备|供应全面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7
    为增添趣味性,结合科技发展,挖掘时代特点,中天科普从生产安全、消防安全,居家安全等多个主题版块展示安全科普教育的重要性。体验者通过深入了解在...
  • VR交通安全科普体验设备|供应全面介绍!

    VR交通安全科普体验设备|供应全面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2
    为增添趣味性,结合科技发展,挖掘时代特点,中天科普从生产安全、消防安全,居家安全等多个主题版块展示安全科普教育的重要性。体验者通过深入了解在...
  • VR应急安全科普体验设备|供应全面介绍!

    VR应急安全科普体验设备|供应全面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1
    传统安全知识科普十分死板,如何让学生、孩子们都能学习到位是个很大的学问。为增添趣味性,结合科技发展,挖掘时代特点,中天科普从生产安全、消防安...
  • 什么是安全科普教室?中天科普告诉你!

    什么是安全科普教室?中天科普告诉你!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1
    2003年,“非典”事件席卷全国,无数国人被感染。在那个没有互联网,没有全网通的年代,全国上下都因“非典”而停摆....面对突入其来的风波肆虐,全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