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新型抗肿瘤分子热门推荐 | MedChemExpress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1-01 16:51 围观1132次

  SM-7368

  Cat. No. : HY-116626CAS No. : 380623-76-7基质金属蛋白酶-9 (MMP-9) 在肿瘤的侵袭和转移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SM-7368以浓度依赖性方式抑制 TNF-α 诱导的 MMP-9mRNA 转录物和蛋白表达。SM-7368 强烈抑制 TNF-α 诱导的 NF-κB 活性,但不抑制 AP-1 活性。此外,SM-7368 对 TNF-α 诱导的 HT1080 人纤维肉瘤细胞系的侵袭也有强烈抑制作用。

新型抗肿瘤分子热门推荐 | MedChemExpress

图 1. SM-7368 的结构

  UK122

  Cat. No. : HY-111056CAS No. : 940290-58-4尿激酶型纤溶酶原活剂 (uPA) 是一种高度限制性丝氨酸蛋白酶,在多种生理和病理过程中起着重要的调节作用。强有力的临床和实验证据表明,uPA 表达升高与癌症发展、转移和患者生存期缩短相关。UK122 uPA 活性有强抑制作用。在无细胞间接 uPA 测定中,UK122 的 IC50 为 0.2 μM。该化合物对凝血酶、胰蛋白酶、纤溶酶和组织型纤溶酶原活剂等其他丝氨酸蛋白酶没有或几乎没有抑制作用,表明其对 uPA 的高度特异性。UK122 对 CFPAC-1 细胞的细胞毒性较小 (IC50>100 μM),但显著抑制该胰腺癌细胞系的迁移和侵袭。

新型抗肿瘤分子热门推荐 | MedChemExpress

图 2. UK122 的结构

  UniPR129

  Cat. No. : HY-123607

  CAS No. : 1639159-47-9

  Eph/ephrin 系统是一个新兴的癌症治疗靶点,但缺乏有效、稳定和口服生物利用的化合物,这阻碍了该领域的发展。

  UniPR129是一种有效的具有口服活性的 Eph/ephrin拮抗剂,有抗血管生成作用。该化合物抑制 ephrin-A1 依赖的 EphA2 灵活,抑制体外 HUVEC 管形成,也在鸡胚绒毛尿囊膜试验中 VEGF 诱导的血管形成。UniPR139 代表着在寻找靶向 Eph/ephrin 系统的分子方面向前迈出了一步,并为未来的体内研究提供了一种新的药理学工具。

新型抗肿瘤分子热门推荐 | MedChemExpress

图 3. UniPR129 的结构

  SR7826

  Cat. No. : HY-19353CAS No. : 1219728-20-7在良性前列腺增生患者中,前列腺平滑肌张力增加可能导致膀胱出口梗阻和随后的下尿路症状。因此,药物治疗旨在抑制前列腺平滑肌收缩。多项研究表明,LIM 激酶 (LIMK) 促进平滑肌收缩。体外实验证明,电场刺激、Alpha 1 epinephrine 受体激动剂 phenylephrine 和甲氧嘧啶以及 TXA2 类似物 U46619 等都能诱导前列腺平滑肌收缩,TXA2激动剂 SR7826抑制这些因素引起的收缩作用。在 WPMY-1 细胞中,SR7826 导致肌动蛋白丝断裂,活性降低。该化合物可以用于前列腺癌的预防研究。

新型抗肿瘤分子热门推荐 | MedChemExpress

图 4. SR7826 的结构

  (Z)-SU5614

  Cat. No. : HY-18952ACAS No. : 1055412-47-9蛋白酪氨酸激酶 (PTK) FLT3 是急性髓系白血病 (AML) 很常见的一种单一基因突变诱因,在大约 30% 的 AML 患者中都发现了这一基因突变。PTK 抑制剂 SU5614对 FLT3 具有抑制活性,并在表达活化 FLT3 的 Ba/F3 和 AML 细胞系中选择性诱导生长停滞、凋亡和细胞周期停滞。SU5614 可逆转 FLT3 配体 (FL) 在 FL 依赖细胞中的抗凋亡和促增殖活性。在表达未灵活FLT3 或无 FLT3 蛋白的白血病细胞系中未发现 SU5614 的细胞毒性活性。在生化水平上,SU5614 下调了高磷酸化 FLT3 受体及其下游靶点、信号转导子和灵活子 (STAT) 3、STAT5 和丝裂原活化蛋白激酶 (MAPK) 以及 STAT5 靶基因 BCL-X (L) 和 p21 的活性。

新型抗肿瘤分子热门推荐 | MedChemExpress

图 5. (Z)-SU5614 的结构

  DS-7423

  Cat. No. : HY-141805CAS No. : 1222104-37-1磷脂酰肌醇 3-激酶 (PI3K)-AKT信号通路在各种类型的癌症中经常被灵活,一些针对该通路的抑制剂已被开发为潜在的癌症治疗药物。在卵巢透明细胞腺癌(OCCA)中,PI3K/mTOR通路经常通过各种的突变被激灵活。DS-7423是一种新型的 PI3Kα (IC50=15.6 nM)小分子抑制剂,也是 mTOR (IC50=34.9 nM)的抑制剂,同时也能抑制PI3K的其他亚型 (IC50值:PI3Kβ=1143 nM;PI3Kγ=249 nM;PI3Kδ=262nM)。目前已经完成实体瘤的 I 期临床试验。

新型抗肿瘤分子热门推荐 | MedChemExpress

图 6. DS-7423 的结构

  Garsorasib

  Cat. No. : HY-145571CAS No. : 2559761-14-5KRAS 是实体瘤中很常见的癌基因之一,大约 30% 的肿瘤都存在 KRAS 突变,包括 胰腺癌,结肠癌和 肺癌。然而,KRAS 靶向药较为稀少。在 KRAS 基因突变中,有 97% 发生在 12 号或 13 号氨基酸残基,包括 G12C、G12D、G13D 等,G12C 突变很常见。KRAS G12C 突变约发生在 14% 的肺腺癌 (NSCLC 很常见亚型)、4% 的大肠癌和 2% 的胰腺癌中。Garsorasib 是一种有效的KRAS G12C抑制剂,其 IC50值为 10 nM。Garsorasib 具有研究胰腺癌、子宫内膜癌、结直肠癌或肺癌 (非小细胞肺癌) 等多种癌症的潜力。

新型抗肿瘤分子热门推荐 | MedChemExpress

7. Garsorasib 的结构

  VY-3-135

  Cat. No. : HY-145953CAS No. : 1824637-41-3乙酰辅酶 A 是一种极其重要且作用广泛的代谢物,参与许多细胞过程,包括脂肪酸合成、ATP 生产和蛋白质乙酰化。很近的研究表明,癌细胞通过上调乙酰辅酶 A 合成酶2 (ACSS2),来应对营养素利用率低和缺氧的刺激,可将醋酸盐作为代替营养源。肿瘤中 ACSS2 的基因缺失抑制了多种癌症的生长。VY-3-135 在体外和体内阻断 ACSS2活性。VY-3-135 作为单一药物具有抑制作用,可抑制乳腺肿瘤生长。

新型抗肿瘤分子热门推荐 | MedChemExpress

8. VY-3-135 的结构

  结语:

  近年来,随着对肿瘤生物学研究的深入,打开了肿瘤靶向治疗的新视角。因此,利用肿瘤细胞和正常细胞之间的生物学差异,靶向肿瘤治疗成为一种有前途的抗癌策略。我们相信,根据肿瘤学研究的新见解,不断提出新的治疗策略,攻克癌症指日可待。

  参考文献

  1. Lee HY, et al. A small compound that inhibits tumor necrosis factor-alpha-induced matrix metalloproteinase-9 upregulation. Biochem Biophys Res Commun. 2005 Oct 21;336(2):716-22.

  2. Zhu M, et al. Identification of a novel inhibitor of urokinase-type plasminogen activator. Mol Cancer Ther. 2007 Apr;6(4):1348-56.

  3. Giorgio C, et al. Pharmacological evaluation of new bioavailable small molecules targeting Eph/ephrin interaction. Biochem Pharmacol. 2018 Jan;147:21-29.

  4. Yu Q, et al. Inhibition of human prostate smooth muscle contraction by the LIM kinase inhibitors, SR7826 and LIMKi3. Br J Pharmacol. 2018 Jun;175(11):2077-2096.

  5. Spiekermann K, et al. The protein tyrosine kinase inhibitor SU5614 inhibits FLT3 and induces growth arrest and apoptosis in AML-derived cell lines expressing a constitutively activated FLT3. Blood. 2003 Feb 15;101(4):1494-504.

  6. Park JH, et al. Human cardiac stem cells rejuvenated by modulating autophagy with MHY-1685 enhance the therapeutic potential for cardiac repair. Exp Mol Med. 2021 Sep;53(9):1423-1436.

  7. https://patents.google.com/patent/WO2021213521A1/en?oq=WO2021213521

  8. Miller KD, et al. Targeting ACSS2 with a Transition-State Mimetic Inhibits Triple-Negative Breast Cancer Growth. Cancer Res. 2021;81(5):1252-1264.

点击进入MedChemExpress LLC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MedChemExpress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