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南通大学着力构建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1-04 11:15 围观1667次

  南通大学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个核心点,不断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逐步构建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

  结合社会发展,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学校面向新兴产业和区域发展的需求调整人才培养结构和质量,组织开展本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工作,在打造好重点专业、特色专业的同时,学校还建立跨学院和学科的专业合作机制,整合优质资源,组建成立张謇学院,采用个性化培养方案,开展新工科、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变革。学校先后与地方政府、企业合作共建通科微电子学院等,完善产学协同育人机制,构建“政产学研”一体的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

  以学生为中心,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学校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根本标准,完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明确各类课程和教学环节与学生知识、能力、素质达成的关联性,围绕“通识、基础、专业”课程群增设多元课程,推动课程内容重组,灵活设置课程模块,鼓励学生开展丰富多样的课外自主学习;引领教师开展翻转课堂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课程教学改革,以任务驱动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改革考试考核内容和方法,全面推进学生学业形成性评价,探索灵活多样的开放考核方式,强化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

  丰沃创新土壤,构建创新训练平台。学校成立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建立“国家、省、校、院”四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体系,打造“四层三维”学科竞赛平台,多部门协同,广泛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构建与知名医院、学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战略联盟,培育了一批科技创业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实践实习平台。学校将鼓励开展学科竞赛作为系统性改革的重点领域,进行一系列制度创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提升创新型人才培养成效。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