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昆明学院纪委举办招标采购风险防控专题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1-04 11:44 围观1712次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着力防范化解招标投标综合监管领域风险,筑牢招投标风险防控思想防线,10月28日,昆明学院纪委举办第二期廉政教育讲堂,就项目招标采购廉政风险防控开展培训。学校纪委书记罗荣辉作培训动员。培训由校纪委副书记、纪检处处长陶军主持。

昆明学院纪委举办招标采购风险防控专题培训

  参加本次培训的有校纪委委员、各单位行政主要责任人、二级党组织(含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各单位资产管理员、各二级学院实验室主任、各单位在研科研项目负责人、省级重点实验室项目负责人、纪检处全体人员近160余人。

  培训开始前,罗荣辉作培训动员。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我们下一步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校各级纪检干部要树牢监督保障执行首要职责、服务发展第一任务意识,把协助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和落实纪委监督责任做实做细,要把与党同心体现在“两个维护”上、把服务发展体现在“工作思路”上、把监督执纪体现在“工作理念”上、把党性要求体现在“自身形象”上,以强有力的监督,服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他还就本次培训的缘由和意义进行了全面阐述,对贯彻落实好招标采购中的风险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大家通过认真学习培训内容下好教育预防先手棋,避免因不懂不会而触犯工作纪律、法律法规。

  随后培训正式开始,校纪委委员、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陆志平以“采购风险与防控”为题,从“什么是政府采购、政府采购的方式、政府采购的类型、政府采购的计划审批及采购程序、政府采购的合同、政府采购的风险与防控”六个方面,结合学校实际,全面阐述了与项目采购相关的法规制度管理规范。培训对帮助参加培训人员规范项目采购行为,保障采购工作有序开展,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有效防范廉政风险起到了较好的指导作用。

  讲座结束后,陶军作培训小结。他对陆志平长期以来对纪检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本次所做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指出本次培训既宣讲政策、明确规定,又提醒警示、筑牢防线。他要求,各项目采购人员要做到“三个务必”“三个注重”“三个坚持”,在工作中严格遵守工作规范、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坚决不越法纪红线。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项目采购中的风险隐患。要多措并举,采取有力措施防控采购领域廉政风险。要抓好学习贯彻,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深化了对廉政风险防控要求的认识,明确了工作方向,丰富了招投标领域的业务知识,识别和防范风险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风险防控,依规依纪依法做好对招投标工作的执行和监管。(作者:文/王雷 图/何明松)

来源:昆明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