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北京农学院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思政建设先行专业”现场评选暨教学培训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1-04 13:09 围观2139次

  11月2日下午,北京农学院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思政建设先行专业”现场评选暨教学培训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营造“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重育人”教学氛围。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德强出席。

北京农学院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思政建设先行专业”现场评选暨教学培训活动

  本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先行专业”评选于9月启动,经教师申报、学院推荐、校外专家材料评审等环节,“普通植物病理学”等12课程、“会计学”等3个专业入围现场评选。活动邀请中国农业大学何志巍教授、北京林业大学王毅力教授和北京联合大学林妍梅教授担任评审专家。

  活动现场,参评教师精神饱满,教态端庄,结合课程和专业的定位、属性、服务面向等,从学情分析、课程思政建设的总体设计、推进方法、成效特色等方面汇报了如何挖掘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如何将思政元素与专业知识有机融合,如何做好“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相统一。评审专家结合参评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方式、效果等进行了充分肯定和精彩点评,并给予了专业性的指导。

  张德强指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抓手,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途径。张德强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注重系统设计、健全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强化研究培训、提升教师课程育人水平,完善工作制度、强化课程思政建设保障三个方面持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全体教师要结合此次活动,积累总结经验,创新教学方法,将课程思政的内涵融入到课程教学中,既能为学生传道授业,也能为学生人生导航,以做大先生为终身追求,努力成为新时代“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

  各二级学院(部)教学副院长(副主任)、系(教研室)主任、思政课教师、校级教学团队负责人、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和相关教师等共计100余人参加观摩和培训活动。

来源:北京农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