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西安高新区:开展“十大行动” 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1-07 09:15 围观506次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要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等,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新使命、带来了新机遇。

  西安高新区教育系统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锚定目标,笃行不怠,加快推进新时代高新教育高质量发展。

西安高新区:开展“十大行动” 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聚焦公共服务 打造高质量服务体系

  教育布局功能优化行动。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围绕园区、片区空间布局,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高标准建设一批好学校,以优质教育资源切实增强城市的吸附力。

  优质教育资源扩增行动。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强化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和高中阶段学校多样化发展,办好群众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让群众共享“幸福高新”建设成果。

  教育资源开放共享行动。持续扩大学校运动场、停车场开放共享,与社会共建教育体验基地,与家长共享学校课程,不断提升家长教育水平。

西安高新区:开展“十大行动” 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聚焦全面优质 打造高质量育人体系

  “优质均衡”创建行动。深化实施“名校+”工程,辐射带动更多学校,促进基础教育“三段一类”发展有特色、改革有突破、质量有提升。

  “五育并举”育人行动。总结提升思政教育、科技教育、劳动教育、体育美育、心理健康教育等特色经验,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体教融合”试点行动。全面落实“中小学每天一节体育课”,启动游泳课进课堂试点,构建“一条龙”运动体系,让有特长的学生升学有出路、特长有发展。

  “双减”提质增效行动。打造“双减”全国典型,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课后服务质量,落实“5+2、作业辅导+兴趣拓展”菜单式课后服务,持续巩固“双减”成效。

西安高新区:开展“十大行动” 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聚焦协同联动 打造高质量发展体系

  “新时代强师”打造行动。推进专家办学治校,完善校级领导公开竞聘机制。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加大校长教师“双向”交流,为教育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教育数字化”赋能行动。推进教育数字化,开发精品教育资源、丰富精品课程,通过“名师送教”“名师课堂”“同步课堂”等同上名师课,帮助孩子实现“名校梦”。

  “三位一体”统筹行动。发挥高新区科技和人才资源优势,积极构建未来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优化提升教育在科技和人才方面的服务水平,助力“科创高新”建设。

西安高新区:开展“十大行动” 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日前,西安高新区发布《新时代加快推进高新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提出以建设国家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为目标,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扎实推进教育公平,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西安市教育体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