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22年江西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科赛道分组复赛在南昌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1-08 10:01 围观1289次

  11月3日至4日,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江西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承办的2022年江西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科赛道分组复赛在南昌师范学院举行。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院长丁国华到比赛现场观摩指导。

2022年江西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科赛道分组复赛在南昌举行

江西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院长丁国华到现场观摩指导

  2022年江西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以“梦想未来‘赣’出精彩”为主题,本科赛道分组复赛共有45所高校、159支队伍,795名选手参赛。大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就业”,进一步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与实践能力,推动高校就业育人建设,促进我省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全面建设“六个江西”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2022年江西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科赛道分组复赛在南昌举行

南昌师院参赛选手进行“幼儿教师”的情景模拟展示

  比赛中,各参赛团队围绕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项目展示、现场答辩和职业探索3个环节的比赛。通过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SWOT分析等展示选手对职业生涯规划的思考,通过情景演示,即选手模拟自己成为导游、医生、农技师、社区工作者、教师等职业人员来充分展示对职业生涯的畅想或规划。赛场上,选手们尽情展现自己对未来就业的理解和追求,研学旅行指导师、数据分析师、幼儿教师、初中语文教师等职业人物的模拟形象一一呈现,让评审专家和观众们感受到了新时代青年勇于承担使命、乐于奋斗奉献、敢于无畏向前、奋发向上的积极姿态。

  大赛评审专家朱海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同学们为这次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从中也看到了一些优秀的选手。通过大赛来促进学生职业生涯目标的选择,将会起到榜样的作用,帮助同学们了解到职业生涯规划的价值。”

2022年江西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科赛道分组复赛在南昌举行

参赛选手在项目展示、现场答辩环节的比赛场景

  南昌师范学院参赛选手王芝怡在赛后说:“参加本次大赛前,感觉自己就像是一颗石子,对于职业生涯规划这片广垠沙滩涉及未深,但经过数月复赛准备的打磨与锤炼,对于这片‘沙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南昌工程学院参赛选手周珊珊这样表达了参赛收获:“通过本次比赛受益颇多,让我树立了职业规划意识,掌握了职业规划基本方法,对职业的选择更加符合实际,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职业目标是成为一名‘三农记者’。希望在今后的职业道路上,我能够为祖国建设奉献青春年华。”南昌大学参赛选手曾敏赛后表示:“十分感谢此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全体工作人员,感谢他们的付出让这次活动得以圆满举行,在这个过程中我收获了很多温暖。”

  赛前,南昌师范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本次复赛的筹备工作,成立了赛事工作专班。学校多次召开调度会,研讨商定赛事组织、赛事服务等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工作细则,在赛事氛围营造、赛场安排与管理、候赛场地安排、参赛人员食宿和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做了精心准备和周密部署,为赛事的顺利有序进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2022年江西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高职高专赛道分组复赛将于11月9日至10日在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