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湖南铁道荣获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等众多奖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1-11 09:52 围观2377次

  2022年11月1日-6日,由教育部、人社部主办的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在厦门落下帷幕,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5个赛项入围本次技能大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5个赛项全部获奖,赛后根据高职发展智库公布的排名数据,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获奖数量在全国排第15位,在湖南省排第一

湖南铁道荣获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等众多奖项

  其中陈剑参赛的增材制造赛项获一等奖;南向曈、张柱参赛的人工智能机器人系统集成及应用赛项获二等奖;蔡小成、杨红强参赛的铁路信号设备维护技能赛项获二等奖;李向前(学生)、肖邵华(学生)参赛的轨道车辆技术赛项获二等奖;周玲、丁鹏飞(学生)参赛的5G网络建设与运维技术应用赛项获三等奖。指导老师罗伟、段树华、刘海龙、傅宗纯、黄杰、梁波被评优秀专家称号。

  本届大赛聚焦高端制造、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等重点领域,设置移动机器人、增材制造赛等26个赛项,有来自金砖五国的3500多支国际参赛队,以及来自中国各省市6200多支国内参赛队报名,参赛规模近2万人,是近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对标国际赛的职业技能大赛,也是我国作为主席国在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下举办的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比拼,终1600多支队伍、近250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以国外选手线上比赛,国内选手线下参赛的形式举办。

  备赛过程中,参赛队员和备赛团队克服种种困难,学习备赛两不误,坚持高标准训练,将丰富的理论知识与具体实践紧密结合,不断提升技术技能水平。比赛中,湖南铁道职院选手们沉着冷静,顽强拼搏,展示了良好的专业素质和团队协作能力。

  此次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学校“岗课赛证”教学改革的成效,展现了学校师生良好的专业综合素质。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再接再厉,进一步构建学生竞赛长效机制,将竞赛项目融入课程教学内容,加强核心技能和综合技能训练,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进一步促进学校高质量办学,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 

来源:湖南省教育厅 作者:徐敏 刘硕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