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东莞理工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二级教学机构院长教育工作述职评议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1-14 16:21 围观2505次

  11月11日,东莞理工学院举行二级教学机构院长教育工作述职评议会,15个二级教学机构院长秀出成绩单,展示亮点和特色。

  校领导成洪波、马宏伟、李忠红、杨敏林,学校职能部门中层正职及师生代表出席会议,校外专家线上参会评议。本次述职评议会采用了“线下主会场 + 线上视频会议 + 在线同步直播”的形式开展,全校师生均能观看现场情况。

  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姜琳作为特邀嘉宾,通过视频形式出席评议会。姜琳表示,学校围绕着本科教育教学中心地位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在制度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产教协同和教学成果奖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制定了关于新时代卓越工程师产教联合培行动的实施方案,主动服务国家的战略以及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希望学校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不断塑造发展新优势,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惠州学院副校长郑文担任评议专家组组长,广东医科大学副校长曾志嵘、五邑大学副校长董超俊、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熊建文、陆军工程大学闫石作为评议专家组成员。

东莞理工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二级教学机构院长教育工作述职评议会

15位二级学院院长次第上台秀出成绩单,展示教学工作亮点

  七大考核指标检测教育状态

  各二级学院院长围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贯彻落实情况、学院教育教学工作举措与成效、上一学年教育教学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不足、个人对教育教学的投入度、对教育工作可持续开展的对策建议等七个主要方面,总结学院过去一年来工作成绩和经验,并对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思路。相较于往年述职要求,今年评议指标新增了“课程思政”述职内容。

  评议组组长郑文肯定了学校对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视、二级教学机构院长的高度负责态度、人才培养的标志性成果及院长述职大会效果。郑文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关注学生本身,人才培养各项成果的落脚点是学生,要关注学生的获得感、学业的帮扶以及教育管理制度是否立足于学生成长成才及鼓励个性发展;二是关注课堂质量,课堂是人才培养质量主要的核心平台、是长期发挥作用的舞台、是师生关系主要的场所,采用技术手段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凝聚共识提升本科教育质量

  述职评议会上,校党委书记成洪波现场提问时强调指出,今年1月学校启动了新一轮教育教学大讨论,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大讨论的深化,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大讨论成果的转化,抓实抓紧课堂教学革命,形成有益推广经验,加快建成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宏伟对述职评议会作了总结,对进一步做好教学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继续传承“传帮带”优良传统,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二是培养好基础教学组织负责人;三是激发全体教师参与教研教改的积极性;四是完善教学管理体系;五是认真总结教育教学大讨论成果,加强讨论和交流,凝聚课堂教学改革共识;六是必须把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卓越工程师作为人才培养的重心;七是要坚持教学运行工作不懈怠,坚决落实好学校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部署。

来源:东莞理工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