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宿州学院组织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1-15 15:17 围观711次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宿州学院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和自我防护意识,11月12日,宿州学院邀请市红十字会来院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员职业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活动第一站在体育学院举办,体育学院师生学习热情高昂、报名积极踊跃,师生共计500余人参加培训。

宿州学院组织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亮在培训期间到现场,进行指导和看望。他强调,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非常重要,希望大家认真学好本领,能够在关键时刻,通过自己学到的知识帮助到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李亮指出,此次活动对于加强校地合作、推进非学历教育也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培训中,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中心的教师先通过理论讲授,让师生们对急救知识有一定地了解。再通过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等方式,结合人体模型、急救用具等以分组指导的形式进行授课,逐一讲解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包扎、骨折固定等施救技巧;还特别强调了学习心肺复苏的重要性,讲述了如何通过意识、呼吸、心跳判断救助者是否属于需要心肺复苏患者,并具体讲解了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教给大家判断心脏复苏有效的指征。

  培训中,以分组指导的形式,让每一位师生逐一进行心肺复苏、外出血包扎、骨折固定的实践操作。教师现场指导纠正出现的错误操作,帮助师生更好地掌握心肺复苏、外出血包扎、骨折固定及常见急症的院前急救知识和技能。

  全体师生在红十字会专业考官的监督下,全员参与了红十字救护的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从模拟真实场景下的心肺复苏到伤口包扎、骨折的固定,全体师生认真对待,仔细操作,得到了红十字会考官们的一致好评。参与应急救护培训考核的师生全部通过考核,考取了救护员职业资格证。

宿州学院组织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开展校园应急救护培训,对弘扬红十字精神,提高应对突发灾害和意外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保护青少年生命健康安全,推动文明校园、安全校园建设,加强校地合作,培养合格的救护员服务地方具有重要的意义,将产生积极的影响。(撰稿:曹永珍 编辑:张苗)

来源:宿州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