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南湖大学图书馆:“图医携手触发人文”活动讲座成功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1-16 09:57 围观730次

  为深化读书交流、助力医学生提升专业与人文素养,2022年11月12日下午,湖南省2022年“一校一书”暨南华大学“书香南华”系列活动“图医携手•触发人文”活动讲座在南华大学护理学院举行。南华大学图书馆卢克建副馆长出席讲座,护理学院副院长曾谷清主持。图书馆信息部周志英老师、湖南纬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数据库刘俊讲师以及护理学院百余名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南湖大学图书馆:“图医携手触发人文”活动讲座成功举行

  首先,卢克建副馆长就湖南省2022年“一校一书”暨南华大学“书香南华”系列活动进行简要介绍。他指出,今年是“图医携手”活动开展的第三年,图书馆将继续与护理学院等医科类学院携手合作,深化读书交流,助力医学生提升专业与人文素养。

  随后,馆员周志英老师分别从“图医携手·触发人文” 的活动背景、宗旨、团队成员、方案和特点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往次活动的举办成果,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

  最后,刘俊讲师以“洞悉课题发展,助力科研创新”为主题,详细讲解了通过纬度学术资源在线数据库进行文献检索、热点分析、科学选刊等的方法,为同学们的科研提供便利。

南湖大学图书馆:“图医携手触发人文”活动讲座成功举行

  曾谷清副院长感谢校图书馆和湖南纬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对护理学院的关心支持和合作,期待通过此次活动能达到触动读者心灵、激发医者仁心、涵养医德素养、陶冶职业情操的效果,为同学们今后的护理科研和临床工作奠定基础。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图医携手•触发人文”活动的深刻内涵,也感受到了学校图书馆对护理专业的重视。(文:谢辰熙  梁聪  图:熊彭燕)

来源:南华大学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