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福建发布2021年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质量监测结果报告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1-16 16:50 围观923次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发布了《2021年福建省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质量监测报告》《2021年福建省普通高中教育体育与健康质量监测结果报告》。

  报告全面客观展现了福建省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和普通高中阶段学生体育与健康学习质量状况,分析了影响相关学科教育质量及主要影响因素。

  一起来看↓↓↓

  监测的内容有哪些?

  (一)义务教育

  体育与健康

  (二)普通高中

  体育与健康

  参加体育与健康实地监测的有:23个校本县、96所义务教育样本学校的3512名学生、42所省示范性高中建设学校的2520名高二学生。

  测出了什么结果?

  体育与健康质量监测结果显示

  1. 体质健康总体水平

  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六年级、初中二年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达标率分别为97.05%、91.90%,优秀率分别为12.56%、4.62%。与福建省2014年和2019年相比,小学六年级学生体质健康总体水平达标率和优秀率均上升。与2019年相比初中二年级学生体质健康总体水平达标率下降,优秀率上升。

  普通高中阶段:高中二年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达标率为96.87%,优秀率为5.08%,与2014年和2020年相比,学生体质健康总体水平达标率和优秀率均上升。

  2. 学生视力

  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六年级、初中二年级学生的视力不良检出率分别为58.85%、66.75%,屈光近视率分别为50.27%、61.07%,与2014年相比,小学六年级和初中二年级男、女生屈光近视率均出现下降向好趋势;与2019年相比,仅初中二年级男生视力不良检出率和屈光近视率出现下降向好趋势。

  普通高中阶段:高中二年级学生的视力不良检出率为86.35%,屈光近视率为84.17%。与2014年相比,高中二年级学生屈光近视率呈年度递增加重趋势,且女生更为明显,仅女生视力不良检出率(与2014年相比较)和男生视力不良检出率(与2020年相比较)出现下降向好趋势。

  2021年福建省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质量监测结果报告.pdf

  2021年福建省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质量监测结果报告.pdf

来源:福建教育微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