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阴职业技术学院“岗课赛证”引领 搭建专创融合桥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1-18 09:13 围观421次

  近年来,江阴职业技术学院将“岗课赛证”贯穿“现代班组长”型人才培养过程,搭建专创融合桥梁,取得明显成效。

  架构专创顶层设计,聚焦“岗课赛证”引领。学院打通专业课程建设与双创能力培养通道,在专业课程标准中融入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内容,组建校内外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和职业发展规划专家团队,推进职业岗位分析、专业教学实践、生产过程对接、创新项目挖掘四者阶梯融合,建立起“创新教育与素质教育、创业教育与通识课程、创业教育与专业实践、创业教育与就业指导”双创导向与人才培养目标相融合的机制,全面提升学生综合技能和职业素养。

  搭建校企专创平台,推进“岗课赛证”落地。学院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构建了现代产业合作框架体系,成立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学院等,搭建了互嵌式直播电商校企专创实训平台,在江阴长三角数字人才公共实训基地搭建了智改数转校企专创实训平台等,基本实现办学过程专业与产业、职业岗位对接,专业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学历证书与技能等级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参与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以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直播电商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挖掘专创融合项目,提升“岗课赛证”效率。学院赋予教师到企业、学生课程实践和顶岗实习环节新的要求和内涵,师生团队通过深耕企业生产过程、拍摄工作岗位视频、开发课程教学案例、编写活页教材讲义、开展专业创新实践等环节,挖掘校企专创融合项目,多渠道、全方位搭建校企专创融合的桥梁,进一步为“岗课赛证”赋能增效。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