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嘉兴南湖学院举行中非民间合作研究院成立仪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1-18 22:24 围观3252次

  11月17日上午,嘉兴南湖学院中非民间合作研究院成立仪式在第一报告厅举行。浙江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高秀玲,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陆春阳,中非民间商会会长、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汪力成,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盛付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贾文胜,浙江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蓝晶晶,浙江省商务厅对外经济联络处二级调研员董千红,嘉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委书记、主任沈文平,嘉兴市商务局、市贸促会、市教育局、湖州学院、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出席成立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朱蓉主持,中非民间商会、浙非企业、嘉非企业代表,在校校领导、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嘉兴南湖学院举行中非民间合作研究院成立仪式

  盛付祥代表学校党委向出席成立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与中非民间商会共建中非民间合作研究院表示祝贺,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校党委高度重视中非民间合作研究院建设,前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明确建设目标和要求,未来学校将持续推进中非民间合作研究院建设。

嘉兴南湖学院举行中非民间合作研究院成立仪式

  盛付祥指出,研究院一要服务国家战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政治自觉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助力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设,巩固和夯实中非命运共同体。二要立足浙江实际,打造中非民间合作新高地。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深入挖掘浙江对非贸易资源,创建特色品牌,将研究院打造成集科学研究、产业创新、人才培养、文化传播、咨询服务和国际交流为一体的综合型创新平台。三要汇聚强大合力,推动研究院持续高质量发展。深化与中非民间商会合作,通过“专兼结合”方式壮大研究团队,凝聚合力、提档升级,尽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形成一批中非民间合作研究成果,将研究院建设成为对非民间合作的重要窗口。

嘉兴南湖学院举行中非民间合作研究院成立仪式

  高秀玲表示,嘉兴南湖学院中非民间合作研究院的成立,对于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加强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的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对于中非民间合作研究,她提出,一要研究“真实亲诚”理念的中非民间合作新机制。围绕“真实亲诚”理念研究好、推进好、落实好中非民间合作的文化交流、合作项目,帮助非洲打破发展瓶颈;要着眼长远,研究合作机制助力非洲加强经济内生动力,共同帮助非洲实现自主和可持续发展。二要积极为中非民间合作注入新动力。要在民间合作领域积极支持中非民营企业深入发掘合作潜力,培育人工智能、大数据、电子商务、5G网络、绿色经济等新的合作增长点,在面向未来发展的关键领域拓展合作,共同支持全球发展倡议,打造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推动实现高质量、可持续的共同发展,造福中非人民。三要秉持情怀研究开发中非民间文化交流新载体。积极开发中非民间文化交流新载体,努力构建以中非人民相亲相知为基础的中非友好合作,谱写中非人民心手相连亲如一家的新旋律,为全世界呈现出一个更为全面和多元化的中非关系。

嘉兴南湖学院举行中非民间合作研究院成立仪式

  前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前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兼中非合作论坛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长,前中国驻马达加斯加、摩洛哥、瑞士特命全权大使许镜湖也通过视频在线表达了对嘉兴南湖学院中非民间合作研究院成立的祝贺。她希望,研究院能聚焦民间,做中非传统友谊的传播者;聚焦合作,做中非务实合作的促进者;聚焦研究,做对非投资研究的先行者。

嘉兴南湖学院举行中非民间合作研究院成立仪式

嘉兴南湖学院举行中非民间合作研究院成立仪式

嘉兴南湖学院举行中非民间合作研究院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上,学校还分别与中非民间商会、浙非服务中心、深圳市正义中非经贸可持续发展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嘉兴南湖学院举行中非民间合作研究院成立仪式

  高秀玲、汪力成、盛付祥、蓝晶晶等共同为嘉兴南湖学院中非民间合作研究院揭牌。

嘉兴南湖学院举行中非民间合作研究院成立仪式

  南京审计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审计学会副会长晏维龙,山东财经大学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忠秀,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与道德建设研究中心职业伦理研究所所长陆春阳,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院长、教育部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宝文,中国人民大学世界民俗文化研究所所长、日本东京遂岩艺术馆馆长洪晓光,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入选 “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周江洪,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浙江省高校教学名师、国家首批一流本科课程主持人赵英军,湖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丁松泉,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执行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章剑林,浙江工业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浙江省之江社科青年学者、杭州市钱江特聘专家刘晓,深圳市正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Amanbo聚焦非洲网创始人)、中非可持续发展中心创始人廖旭辉受聘担任研究院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

嘉兴南湖学院举行中非民间合作研究院成立仪式

  会上还举行了研究院院长、执行院长、副院长聘任仪式。

嘉兴南湖学院举行中非民间合作研究院成立仪式

  会上,贾文胜作题为《构建新型高校载体,助推中非民间合作交流——中非民间合作研究院建设思考》的主题发言。他从中非关系的历史、现状与未来和中非民间合作研究院建设思路两方面全面阐释了对研究院发展的思考,并表示,非洲是一块充满神奇而又富有魅力的大陆,中非关系是中国国际关系中重要的关系之一,而中非合作交流目前还存在着缺乏对非洲的了解、不敢轻易涉足,中国企业走出去缺少人才支撑,非洲产品走进来缺少技术转化等问题。

  贾文胜介绍,嘉兴南湖学院中非民间合作研究院的建设秉承“以情怀致敬中非友谊、以市场提升中非合作”理念,以问题导向构建研究中心、产品转化中心、人才培训中心、文化交流中心,以结果导向强化立地式产学研合作,以育人导向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旨在为增进中非友谊、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贡献“南湖智慧”。

嘉兴南湖学院举行中非民间合作研究院成立仪式

  汪力成作题为《以情怀致敬中非友谊,以市场升级中非合作》的发言,他代表中非民间商会向嘉兴南湖学院积极参与中非民间合作事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从中非民间商会的基本情况、目前对非合作存在的问题、非洲发展潜力等多方面展望了研究院未来的发展。他表示,中非民间合作研究院的成立具有标志性意义。中非民间商会将以企业视角,全力支持、参与研究院的建设发展,为研究院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嘉兴南湖学院举行中非民间合作研究院成立仪式

  陆春阳在题为《共建数字经济合作生态,共筑中非青年美好未来》的发言中表示,数字技术及其催生的数字经济正在深刻地改变着人类生产和生活方式,但同样要看到数字鸿沟的存在。他建议,通过共同开展浙江省高校非洲留学生情况调查,共同举办“中非数字经济与技能合作”论坛,共同推进“一带一路”电商谷项目在非洲落地,共同创建数字技能学习生态等一系列举措,推进研究院项目落地。

嘉兴南湖学院举行中非民间合作研究院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校史广场、红船精神育人馆和中非民间合作研究院展示馆。

嘉兴南湖学院举行中非民间合作研究院成立仪式

  当天下午,相关领导和专家还参加了“浙非服务中心促进中非经贸合作”交流会议。

  据了解,嘉兴南湖学院中非民间合作研究院由问题研究中心、产品转化中心、人才培训中心和文化交流中心构成,秉持“立足嘉兴、着眼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定位,力争通过四大中心建设,促进中非民间合作全面深入发展。

来源:嘉兴南湖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兰州理工大学领导深入现场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兰州理工大学04-09
    2024年4月7日,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焦树强深入彭家坪、兰工坪两校区实地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储备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珍瑞,基建规划处负责人等参加。基建规划处负责...
  • 东北大学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复查工作
    东北大学04-0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巩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成果,4月1日,由东北大学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督查组和食品安全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1月份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
  • 东北大学工会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
    东北大学04-09
    4月1日中午,东北大学工会在南湖校区大成教学馆106室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帮助女教职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用植物景观创造心灵花园,共享宁静美好的自然时光...
  • 陇东学院领导带队赴华东理工大学开展落实对口支援协议学习考察活动
    陇东学院04-09
    4月1日—3日陇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肖福赟带领陇东学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干部送任及专题调研学习活动。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主持见面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夏...
  • 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渤海大学04-09
    4月8日,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洋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建国宣布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
  • 安徽岳西:强化四个全覆盖 数字赋能教学 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教育局04-08
    安徽省岳西县充分利用智慧学校功能,全面落实四个全覆盖举措,推进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教育,促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拥抱新时代,开启新篇章。智慧课堂全覆盖。该县人民政府全...
  • 攀枝花学院召开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
    攀枝花学院04-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了解退役大学生的思想、学习及未来人生规划等情况,4月3日,攀枝花学院举行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副校长石维富、王兵出席会议,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