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豫章师范学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工作督查 赵恒伯出席并讲话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1-21 17:25 围观916次

  11月18日上午,豫章师范学院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月例会暨2022年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工作督查情况通报会。党委书记赵恒伯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胡小萍,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谢谋盛,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范雯芩,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黄晓雷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胡小萍主持。

豫章师范学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工作督查 赵恒伯出席并讲话

  赵恒伯在讲话中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核心内容,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破解“上热中温下冷”难题。要强化党建工作引领,做到从制度上规范、从品牌上创新,凝炼好“三人行”党建品牌,进一步推进“一院一品”建设,切实服务师生,大力落实学校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联系普通党员、党员联系群众“双联系”制度,不断增强师生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做到从全局上把握,从能力上提升,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强化网络平台宣传管理,推动形成良好的校园网络生态,全面提升能力,打造高素质复合型工作队伍。要创新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做到从思想上统一,从行动上聚力,把抓好日常工作作为落实高校思想政治测评工作的基础和关键,把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作为构建“大思政”格局的重要抓手,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形成更为强大的育人合力。

  胡小萍指出,此次督查以说问题、看问题、查问题为主,坚持问题导向,对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院(部)、处(室)要准确、深刻认识此次督查工作的意义,认真对照此次通报情况,对标已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同时,要进行全面的排查,查缺补漏,防范风险隐患;要再认真学习研读学校党委研究通过的各项文件制度,对照责任分工,对标工作薄弱环节,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认真思考、研究、落实工作;要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开展学习宣讲和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谢谋盛对此次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他强调,各基层党组织、各处(室)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分层分级开展交流研讨、宣讲辅导,开办线上线下学习专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教育在全校党员、师生中走深走实;要深刻理解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夯实领导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守住工作底线,主动作为,全力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稳定,持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范雯芩和黄晓雷分别对近期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和党建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

  11月17日,根据校党委统一安排,党委宣传部、纪委监督检查室牵头,协同党委统战部、人事处、学工处、团委联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此次督查采取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汇报、问卷测试、查阅资料三种方式进行,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刘光岳  图:万柏楷  编辑:张欣)

来源:豫章师范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