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苏省“燧光杯”5G+MR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1-21 13:45 围观933次

  近日,在工信部教育考试中心、江苏省人社厅的指导下,江苏省“燧光杯”5G+MR资源开发职业技能竞赛,暨2022年度“强国杯”技术技能大赛“5G+MR资源开发”职业技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圆满落幕。本届竞赛由江苏省通信协会主办,燧光(广东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本届大赛致力于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培育和选拔一批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助力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大赛以智能制造、安全教育、智慧党建和医疗护理为主题,选手围绕主题自主选定开发应用内容,排名前列的8支参赛队(职工组 4 支、学生组 4 支)将被推荐代表江苏省参加总决赛。竞赛考核范围包含软硬件设备适配、 VR(MR)场景创新设计、3D建模与模型渲染、VR(MR)交互创新设计呈现四个阶段。

江苏省“燧光杯”5G+MR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参赛选手正在开发MR应用

  本届竞赛相较以往的虚拟现实应用开发类比赛,对选手作品的完成度有极高的要求。评分采用定性与定量结合的方法,客观公正地评出各赛项任务的分数,由赛项内容的特性决定,在外观、视觉美感、体验性、交互性等多面进行评价,根据评分标准精确打分。参赛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完成度较高的作品。

  参赛选手则向记者表示,以往开发应用时,需要将环境重建、物体重建、全息交互、动作捕捉等项目独立进行,再通过后期整合,才能形成一个闭环的应用;而本次大赛提供的MR开发平台,可以将上述环节整合在以头显为核心的系统中,提升了开发效率,在短时间内便可打造较为完整的应用,相信会成为未来MR/VR应用的开发趋势。

江苏省“燧光杯”5G+MR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参赛选手正在调试MR应用

  本赛项的冠名单位——燧光(广东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表示,公司致力于通过醒空®️系统,为开发者提供软硬一体化的虚实融合内容生成工具,帮助千行百业轻松打造高价值的应用。通过本次比赛,国内相关开发者将有更紧密的接触与交流,以竞赛的形式,筛选优秀的开发者与案例,构建校企之间、政企之间在前沿产业上的沟通桥梁。大赛紧贴《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中提出的要点,着力在三维化、虚实融合沉浸影音关键技术重点突破上,力求将应用延伸到更广阔的领域,帮助更多领域的合作伙伴打造成功应用模式,用虚实结合的技术,为不同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创造真实有效的价值,加速 5G+MR 产业落地。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