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强国杯”与职教展引路,燧光打造产教融合新引擎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7-06 08:54 围观701次

  近日,2022“强国杯”5G+MR资源开发赛项全国总决赛与2023职业教育科技创新成果与数智实训装备技术展览会陆续举行。燧光在以上活动中,通过混合现实技术积极探索未来产教融合的新方向,吸引了职业技术教育杂志、中国教育报、工人日报、央视网、中国劳动保障新闻网等权威媒体,以及广大职教专家、职校师生的关注。

五大方案优化教学体验

  燧光在2023职教展上展示了MR学前教育、MR医学急救、MR大空间多人协同、MR工业实训、MR远程协助等方案。这些方案由燧光联合多位专家和资深从业人员共同打造,涵盖了多个教学场景,提供了丰富的教学资源和互动环节。

  1.MR学前教育:培养未来的创新者

“强国杯”与职教展引路,燧光打造产教融合新引擎

  燧光MR学前教育内容由多位专家和资深从业人员共同打造,课程涵盖8大能力建设,20大教学场景。该方案不仅能让用户更好地理解理论知识,也能提高他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

  2.MR医学急救:培养专业医疗人才

“强国杯”与职教展引路,燧光打造产教融合新引擎

  MR医疗急救方案包含了MR数字孪生情景化急救仿真系统与综合急救仿真应用场景,利用虚实融合的场景渲染,最大程度为学生还原了真实的急救场景,有利于规范学生的急救流程。

  3.MR大空间多人协同:师生互动,多人协作

“强国杯”与职教展引路,燧光打造产教融合新引擎

  MR大空间多人协同可以让学生即刻进入虚实结合教学场景,实现师生互动和多人协作,在进行机械检修等大型场景时具有独到优势。这个方案不仅能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也能提高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

  4.MR工业实训:突破机能限制,云端精细渲染

“强国杯”与职教展引路,燧光打造产教融合新引擎

  MR工业实训利用燧光自研的边缘渲染系统,突破机能限制,实现了云端精细渲染,还可随时随地展开应用,极大降低了方案的部署门槛。

  5.MR远程协助:突破地域限制,“手把手”协助

  MR远程协助通过共享视角,全息辅助等手段,解决了现有远程协助方案中不同终端互通配对繁琐、平面虚拟信息对实物协助引导水平有限、操作方法展现不直观,无法快速掌握等问题。

“强国杯”打造产教融合新引擎

  在“强国杯”5G+MR资源开发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职工组与学生组的参赛选手都发挥出色,提交了许多令人眼前一亮的作品。这场赛事广受教研人员关注,选手们不仅展示了5G与混合现实(MR)技术的绝佳融合,更重要的是,它预示了新型技术将如何改变未来产教融合的模式,带来更广阔的发展前景。职业技术教育杂志、中国教育报、工人日报、央视网、中国劳动保障新闻网等多家权威媒体纷纷对赛事进行了高度关注。

“强国杯”与职教展引路,燧光打造产教融合新引擎

  燧光认为,通过MR技术,可以对传统的教育模式进行重组、再造和升级。在这个新模式中,可以更便捷、更深入地将产业场景带入到教学中,不仅能让学生更好地理解理论知识,也能提高他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同时,教育和产业的深度合作,也将推动双方的共同发展,为社会的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持。

  未来,燧光将继续致力于推动职业教育的数字化转型,以混合现实技术打造产教融合的新引擎,为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动力。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