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为机械工程学院学生讲授疫情防控专题思政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1-22 11:58 围观1075次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封闭管理下的心理调适能力。11月18日晚,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统一安排下,马克思主义学院杨蕾老师在钉钉平台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为机械工程学院学生讲授了一堂以“规则 自律与自由-万众一心战胜疫情”为主题的疫情防控专题思政课。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为机械工程学院学生讲授疫情防控专题思政课

  杨蕾老师从“抗疫工作内容回顾”及“疫情之下的我们” 两个方面入手,给同学们分析了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防疫政策,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接纳当前的处境、了解真实可靠的信息并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她认真细致地给同学们介绍了新冠肺炎的早期症状、给人体带来的危害、奥密克戎新型病毒的特点及如何有效预防新冠肺炎,同时她给同学们提出了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几点建议:一是要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二是要保持放松认从内心;三是要坚持节奏不乱方寸;四是要积极沟通不积杂念。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为机械工程学院学生讲授疫情防控专题思政课

  本次主题鲜明的疫情防控专题思政课,有效增强了学生对当前疫情形势的认知及对学校疫情防控措施的理解和认同,缓解了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紧张焦虑的情绪,强化了学生的责任担当,对提高学生科学防疫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撰稿、摄影:张胜男)

来源: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