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奉化这所农村小学给学生电子点赞 学生刷脸兑计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1-23 10:00 围观1476次

奉化这所农村小学给学生电子点赞 学生刷脸兑计分

学生正在录入电子点赞卡进行积分

  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白杜小学校园里刮起一阵“集卡风”。学生们拿着“电子点赞卡”,在知行楼“点赞机”前排队兑换积分。

  “‘电子点赞卡’分为‘向阳章’‘向阳章’‘向上章’‘向善章’三种。”白杜小学大队部辅导员徐青介绍,“分别指向三个不同纬度的评价体系。”“向阳章”指向文明言行、乐观心态、强健体魄、环保护绿、安全自护五个方面。“向上章”指向乐学进取、个性特长、勤勉踏实、自我管理、乐于实践五方面。“向善章”重在评价学生在热心公益、乐于助人、诚实守信、尊师孝长、团结友善这五方面的表现。

  学生达成评价细则中的一项,即可获得相应点赞卡,积分可用于兑换奖品,学期末还将根据积分情况评选“阳光少年”,每班1名金牌、2名银牌、3名铜牌,进行全校表彰,并给与一定奖励。

  502班陈颖介绍了“电子点赞卡”积分录入过程:“先把卡插入卡槽,人脸识别后,屏幕上会显示积分页面,点‘确定’就可以了。班里其他同学的积分情况也能看到。”“相比以前纸质的‘阳光券’,我更喜欢这种奖励方式,把得到的卡存进点赞机里,非常有成就感!”601班吴骏宇说。

  “电子点赞卡”这一评价形式深受学生喜爱,它关注学生全面协调发展,关注其特长和潜能,突出基础学业素养、道德规范、行为习惯的养成,可以多角度、全方位评价引导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学校希望,这种新型的评价方式可以促进学生不断认识自我、发现自我、完善自我,培育“阳光乐观、勤勉进取、友善互助”的白小学子。

奉化这所农村小学给学生电子点赞 学生刷脸兑计分

学生展示自己获得的电子点赞卡

来源:宁波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