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宜宾市翠屏区加强人才建设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1-24 12:48 围观1755次

  当前,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教育和体育局坚持人才引领发展战略,通过大力“引才”、着力“育才”、用心“留才”等举措,切实加强人才管理与建设,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大力“引才”,引进优秀教育人才。完善教师公开招考制度,通过公开考试招聘、公开考核招聘、考调(引进)在职优秀教师、公费师范生定向服务基层计划、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式,持续加大人才招引力度。近三年共设岗招聘教师1018人,自主引进(考调)优秀教师142人、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14人。

  着力“育才”,培育优秀专业人才。重点依托实施国培、省培等培训计划,构建国、省、市、区、校五级培训体系,通过示范补短、引领提质、扩面实操,每年实现教师全员培训。目前,已建立省级名师工作室3个、省级名师工作室宜宾工作站28个、区级名师工作室16个,培养省市区级名师、名校长178名。

  用心“留才”,提升教师幸福指数。落实教师荣誉制度,建立各类人才培养管理和考核激励制度,印发《建立教师队伍优秀人才激励机制的实施意见》,强化教师考核评价,深化职称制度改革,进一步激发教育人才活力。2022年,教育教学质量奖提高至4000万元/年,通过轮岗交流教师130人,促进师资均衡配置。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