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吉林四平市启动全市县域高中发展提升托管帮扶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1-24 16:27 围观1606次

  去年以来,国家和吉林省相继出台《“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加大对县中的扶持力度,整体提升县中办学水平”,并制定了一系列有针对性和实操性的政策举措,为促进普通高中提质增效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对带动整个基础教育的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吉林省四平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市县中振兴工作,将提升县中办学质量作为推动县域整体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联合财政、发改、人社、自然资源、住建等六部门印发《四平市“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在提升县域高中办学质量,加大县域高中学校建设投入,改善县域高中办学条件,健全县域高中教师补充机制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按照国家、省关于“实施县中托管帮扶工程”的统一部署,四平市教育局全面落实国家和省托管帮扶县域普通高中项目,跟进实施市、县两级帮扶举措,组织实施市级托管帮扶项目,确定3所市区公办优质高中为托管学校,与5所县中建立托管帮扶关系。同时积极指导各县(市)教育局组织实施县级托管帮扶项目,组织县域内高中建立帮扶关系,实现帮扶全覆盖,使全市每所薄弱县中有1所优质普通高中托管帮扶。

  目前,有关部属高校、省属高校、县级人民政府、市直高中和县中按照对口帮扶关系,已全部签署了托管帮扶协议,并于2022年秋季学期全面启动项目实施。各帮扶学校将实行“一校一策”,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托管帮扶措施,通过派驻校长教师团队、组织学科骨干教师到校指导、定期开展教师培训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县中托管帮扶,积极助力县中发展提升,合力开创县域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助力我市乡村振兴。

来源:吉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