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东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成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1-29 16:34 围观1770次

  11月26日上午,辽宁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 2022 年学术年会暨东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成立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在东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设线下会场,来自省内各高校、司法机关、政府部门、企业以及律师事务所的70余名嘉宾参加会议。

东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成立

  会议由辽宁省法学会商法研究会主办、东北大学文法学院承办,包含“东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成立大会”“辽宁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学术研讨会”三个部分。

  东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成立大会由辽宁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孟繁元主持。东北大学副校长孙雷和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分党组副书记、副庭长郃中林分别致辞。

  孙雷介绍了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学科设置、特色优势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学校法学学科的辉煌历史和当前积极的发展态势。孙雷表示,辽宁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东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东北大学召开既是对东北大学的肯定和支持,更是一种激励和鞭策。东北大学坚持工科背景下发展“科技+法学”的特色研究方向,未来将全力支持辽宁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和东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辽宁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郃中林介绍了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成立的背景及其对加强知识产权法治研究的重要意义。郃中林表示,东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的成立是东北大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建设创新型国家、推动东北地区全面振兴、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东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扎根东北,面向全国、放眼全球开展知识产权研究。未来,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将加强与中心在知识产权司法实务领域的合作,也愿意在学生实习、实务讲座、课题研究等方面提供积极支持。

  东北大学文法学院负责人宣读了关于成立东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的文件。东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负责人宣读了聘请东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研究员和特约研究员的决定。

  会上,孙雷和东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隋军为东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揭牌。东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高级学术顾问徐家力,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辽宁省人民政府参事、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原局长李长春分别致辞。

  在辽宁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环节,相关负责人作辽宁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2022 年工作报告,总结了研究会本年度工作成就,对研究会未来工作进行规划和展望,表示商法学研究会将一如既往关注商事活动创新动态,积极回应理论和实践诉求,为辽宁省商事环境法治化作出应有贡献。辽宁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赵进华宣布获奖论文。

  在大会研讨环节,东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徐家力教授,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余晓汉二级高级法官、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副庭长马越飞,沈阳知识产权法庭副庭长侯杨,辽宁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辽宁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陈爽,沈阳工业大学中德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沈阳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易玉分别围绕“知识产权保护之于法治营商环境优化的意义与作用”“关于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促进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要点——来自司法实践的观察与反馈”“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法治营商环境专项活动介绍”“坚持‘审学研’结合,打造专业化审判队伍,护航创新驱动发展”“加强企业知识产权合规制度建设,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商业秘密侵权抗辩”等内容进行专题报告和主题发言。辽宁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林一作会议总结。

  据悉,本次大会集省内知识产权专家学者之智,聚司法机关、科研院所、服务机构之力,从宏观、中观、微观层面,为与会者提供了一场既具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的知识产权学术盛宴,启发了大家对新问题的思考,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辽沈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促进创新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撑。(作者:齐宁 张浩然 魏嘉呈 编辑:杨茗 张广宏)

来源:东北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