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山东师范大学2个案例获评全省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优秀案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2-08 16:37 围观2281次

  12月7日,山东省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优秀案例评选结果公布,山东师范大学推荐的《“长拳女孩”校内外“现象级”传播案例》《孙维君“珠峰课堂”的传播效应》2个工作案例全部入选。

  在“长拳女孩”校内外“现象级”传播案例中,新生李美婷六岁习武,多年来坚持不懈、不怕困难,获得省运会三项全能冠军,武艺高超、英姿飒爽的李美婷一经报道,便赢得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等全国重要媒体的共同点赞,直接催生“长拳女孩”百度百科词条,80余家媒体链接转发,全网平台点击量突破2亿,相关话题多次冲上热搜,阅读次数超千万,全网评论区赞誉有加,引发了强烈的爱国共鸣和社会反响,真正实现了让正能量成为大流量。

  孙维君“珠峰课堂”的传播效应,围绕山东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孙维君积极参与国家战略项目“科技冬奥”和“巅峰使命2022珠峰科考”展开。孙维君作为科研骨干,始终不忘初心使命,攻坚克难,贡献了“山师力量”。他应邀在珠峰大本营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做客“云上思政课”——珠峰课堂,全网浏览量超过800万人次。参与北京冬奥赛道建设,科技部向孙维君及所参与的科技冬奥项目组专门发来感谢信,再次引发全网热议,充分体现了学校科研工作者勇攀科研珠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使命与担当。

  山东省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由省教育厅组织主办,面向全省教育系统征集近两年在新闻宣传工作中探索并积累形成的,具有一定范式和影响力、有创新引领价值、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性工作案例,目的是充分展现展示我省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中涌现出的创新实践和工作成果。经专家网评、会议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106个新闻宣传工作优秀案例,省教育厅将择优汇集供各地各校参阅学习,并在相关媒体平台进行展示传播。

  下一步,学校宣传工作将以本次评选为契机,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自觉承担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凝练特色、打造品牌,以正能量推动大流量,充分挖掘展示学校办学治校的生动实践和成果成就,传播好山师声音、讲述好山师故事、弘扬山师正能量,全面唱响“谁不说咱山师好”的主旋律,不断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