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大连理工大学郭东明校长出席耶鲁—中国大学校长线上交流活动并作主题报告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2-09 10:07 围观6478次

  12月6日上午,以“数智时代的教与学”为主题的耶鲁—中国大学校长线上交流活动顺利举办,大连理工大学郭东明校长出席活动并作主题报告。该活动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承办。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耶鲁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校领导及专家参会,大连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络与信息化中心相关负责人一同参会。

  郭东明校长在《把握数智时代,携手为共建全球教育共同体做出新贡献》为题的报告中指出,大连理工大学主动把握数智时代为高等教育带来的新机遇,以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和学科平台为基础支撑,在数智化和智能化学术研究及产学研方面开展研究并取得一系列成果的基础上,不断夯实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和教师数字技术应用能力建设,将数智化、智能化应用于人才培养过程中。他以举办全国水下机器人大赛为例,展示了大连理工大学依托通信、机械及流体力学等多学科交叉研究和高新技术,开展前沿科学研究,并以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的方式在前沿科研领域所带来的数字化创新育人成果。他也倡议中美高校通过国际交流合作,携手建设成为更有活力、更融合、更有韧性的大学,共建全球教育共同体。

大连理工大学郭东明校长出席耶鲁—中国大学校长线上交流活动并作主题报告

  出席活动的领导及专家分享中外大学在“数智时代的教与学”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并围绕“数智时代背景下学科交叉和融合方面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开展了交流讨论。

大连理工大学郭东明校长出席耶鲁—中国大学校长线上交流活动并作主题报告

  项目背景:国家留学基金委于2016年与耶鲁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同设立中国大学校长赴耶鲁大学交流研修项目,该项目为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重要成果之一,于2017年至2019年期间执行3期。2020年后,受疫情影响改为线上交流形式。(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编辑:于舒雯)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