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西南医科大学召开2022年教学工作委员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2-09 09:18 围观963次

  12月6日下午,西南医科大学在德诚楼521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春祥,党委副书记刘毅,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涛,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财务管理处、教育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全校18个二级院系院长参加会议,同时邀请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张春祥主持。

西南医科大学召开2022年教学工作委员会

  教务处处长郑小莉对学校33个本科专业负责人、678门本科课程负责人、78门留学生课程负责人,留学生人才培养方案,《西南医科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内涵建设工作方案》等审议事项进行了情况介绍。与会人员交流讨论后,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依次进行审议和表决,均一致通过。

  何涛指出,专业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专业负责人和课程负责人要强化担当、甘于奉献;留学生人才培养全校要通力合作、落实到位;一流专业内涵建设要以目标为导向,落实创新,以更清晰的脉络推进改革,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刘毅指出,专业内涵建设涵盖范围广泛,包括了专业、课程、教材、教改、招生、就业等多项内容,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对标对表建设,协同校内校外发力,同时加大对专业建设的投入,查漏补缺、创新举措,切实提升专业建设成效。

  张春祥在讲话中对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仅要构建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更要结合实际在全面落实、扎实推进、稳步发展上下功夫,全力推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二是强化创新意识,提升专业建设内驱力。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区域创新需求,以培养创新人才为抓手,强化引领意识,争做高等教育创新改革先锋、教学改革主力军,提升专业建设学校整体发展能级。三是强化责任意识,深入细致抓好课程与专业建设。聚焦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继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扎实推进教育改革,进一步提高站位、扩展格局、集思广益、精益求精,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图文:李静)

来源:西南医科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