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四川农业大学:促就业助考研 彰显水利水电温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2-12 13:44 围观5264次

  为做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激发学生能动性,四川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多举并下,分析指导两头抓,疏导关怀齐着手,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助推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相继开展了多项就业考研助力活动。

  关怀引导 明确目标

  初冬时节,气温骤降,学院党委书记侯莉、副院长胡建与全体辅导员特意为2023届考研毕业生送上了关心和祝福。与此同时,学院新媒体还推出《微光燃尽,“研”途必达》推文,用照片与文字记录同学们一路的汗水与努力,并附上考研期间的一些注意事项,包括调整心态、健康作息、劳逸结合适度放松等等。

  鉴于学院毕业生还存在就业考研目标不明确,方向难把握的实际情况,10月-11月,水利水电学院通过分专业、分阶段开展就业促进交流会,为同学们理清目标、指明方向。

  学院充分集合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论文指导教师的力量,多渠道、全方位为毕业生提供一系列求职网站、就业信息及求职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转变观念,大胆签约;对于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学院从历年升学数据入手,为同学们分析考研形势。根据今年学院报考相对集中在川内和专业相关的“双一流”高校的情况,学院联系往届升学同学,为考研同学收集复习资料,指导同学选择适合自己的目标院校。

  切实行动 保障就业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10月以来,水利水电学院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工作方针,对外谋求多家企业合作,相继与蜂巢能源、成都中土、中地云智慧等十数家公司达成合作,同时与雅化锂业、通威太阳能公司签订科研教学基地协议,通过专场招聘和双选会为毕业生提供了1000多个专业对口岗位。同时,在学院内开展“简历门诊”,一对一、面对面指导,解决同学们简历制作问题;建立“研途有你”考研备战群,邀请专业课老师开展考研专业课辅导;邀请优秀毕业生,为学生分享就业面试经验,保证学生的高质量高水平就业。

  下一步,水利水电学院还将继续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持续在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增强毕业生就业主动性方面不断下苦功、做实事,多措并举切实做好2023届学生考研就业工作。(作者:郝鹏 胡敏伦)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