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辽宁科技学院成功加入辽宁省钢铁产业产学研创新联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2-13 16:30 围观6470次

  12月12日上午,由本钢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辽宁科技学院与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辽宁科技大学等单位共同承办的辽宁省钢铁产业产学研创新联盟2022年度工作会议在本钢宾馆召开。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栋,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王胜秋,本溪市委常委吕雪峰,本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维,鞍钢集团总工程师林大庆,东北大学副校长王强,辽宁科技大学副校长李胜利以及相关盟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辽宁科技学院作为新加入联盟成员单位,副校长罗旭东出席了联盟年度工作会议。

辽宁科技学院成功加入辽宁省钢铁产业产学研创新联盟

  罗旭东代表学校对辽宁省钢铁产业产学研创新联盟各位成员单位增补辽宁科技学院为联盟新成员表示由衷地感谢。他说,辽宁科技学院与本钢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始终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已累计为本钢输送优秀人才6000余人,成为联盟成员单位,更为辽宁科技学院聚焦产业打造专业人才提供了更高更新的平台。今后学校将继续坚持应用型办学道路,不断凝练特色、打造品牌,依托联盟与本钢开展深层次、高水平、多领域合作,承接本钢任务、服务本钢发展,为本钢及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联盟年度工作会议由本钢集团总经理助理、总工程师蒋光炜主持,本钢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军,鞍钢集团总工程师林大庆分别致欢迎词,东北大学副校长王强作联盟单位代表发言,本钢规划科技部总经理黄作为作联盟年度工作报告。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王胜秋、本溪市委常委吕雪峰分别发言,表达了对联盟工作成绩的肯定及对今后工作的期望。本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维表示,今后要以更大的底气和更强的实力,同联盟成员单位一道,推动联盟有序良性发展,让科技创新成为辽宁的内在品格和外在形象。

  会上,王国栋院士作了题为《数字钢铁制造技术》专题技术讲座。

  辽宁省钢铁产业产学研创新联盟于2021年2月25日,经辽宁省科技厅批准揭牌成立,联盟发起单位为本钢集团,成员单位包括东北大学、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辽宁科技大学等7家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联盟的主要任务是以项目需求为驱动,着力解决制约钢铁产业升级、提质增效的关键性、根本性实际问题;聚集技术人才、产业资本等创新要素,实现钢铁前沿技术的重大突破;以国家和行业需求为重点,共同参与国家、省重大科技专项研究;以项目为载体,建立“互利共赢、风险共担”的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科技成果市场转化和共享机制。联盟成立以来,形成跨领域、大协作、高强度的创新协作,激励人才和资金一体化配置,有效提升了辽宁省产业技术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作者:鲁少冲)

来源:辽宁科技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