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西省教育厅举办全省校外教育培训治理培训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2-20 10:19 围观4829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校外教育培训治理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动校外教育培训治理工作落实落地,12月14-16日,江西省校外教育培训治理培训班在上饶举办,总结一年来全省校外培训治理成效,分析当前形势,指出存在问题,开展业务培训,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程裕秋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江西省教育厅举办全省校外教育培训治理培训班

  程裕秋指出,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位推动和各方共同努力下,全省校外教育培训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接近清零,全省线下义务教育学科类培训机构已由去年6月份的3082家压减至目前14家,压减率为99.54%。二是培训秩序日趋规范,对学科类培训全部实行了政府指导价,出台了科技类、文化艺术类、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三是工作机制逐渐完善,建立由党委政府牵头、相关部门组成的“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双减”工作分片包干责任制和每日一调度、半月一汇总定期调度督办制等有效工作机制。四是治理氛围持续向好,推送各地“双减”工作新闻报道和经验素材4000余篇,引导群众树立正确教育观念,营造良好的“双减”舆论氛围。

  程裕秋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系统思维、底线思维,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推进我省校外教育培训治理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一是监管认识要再提高,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加强统筹,强力推进。二是监管力度要再加强,进一步“靠大联强”,进一步加强督促考核,进一步动真碰硬,进一步充实力量。三是监管内容要更聚焦,要聚焦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集中力量进行分析研判,并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四是监管方式要更创新,要将部门监管与发动群众参与结合起来;要将日常检查与依法查处结合起来;要将信用惩处与行业自律结合起来。五是要将线下监管与线上监管结合起来,实施“互联网+监管”。

江西省教育厅举办全省校外教育培训治理培训班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围绕校外培训机构登记注册、消防安全、资金监管、校外培训行政执法等政策进行了解读,组织学员对校外培训治理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对讨论中的共性问题进行了专门辅导。

江西省教育厅举办全省校外教育培训治理培训班

  培训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内容,邀请上饶市委党校副校长吴晓俊作专题讲座,还组织学员们参观上饶集中营,提升学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

江西省教育厅举办全省校外教育培训治理培训班

  全省各设区市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县区相关股室主要负责同志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西举办2023年全省高校院系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

    江西举办2023年全省高校院系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
    江西省教育厅08-17
    8月7日至10日,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2023年全省高校院系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出席开班式并发表开...
  • 江西实施校外培训机构年度检查
    江西省教育厅03-22
    近日,江西省教育厅会同省科技厅、省文旅厅、省体育局联合印发《江西省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年度检查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启动实施校外培训机构年度检查。《办法》共五章18条,主要...
  • 2022年江西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科赛道分组复赛在南昌举行

    2022年江西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科赛道分组复赛在南昌举行
    江西省教育厅11-08
    11月3日至4日,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江西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承办的2022年江西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科赛道分组复赛在南昌师范学院举行。省教育...
  • 江西省学校体美劳暨近视防控工作视频推进会在昌举行

    江西省学校体美劳暨近视防控工作视频推进会在昌举行
    江西省教育厅10-26
    10月21日,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全省学校体美劳暨近视防控工作视频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学校体育...
  • 江西省教育厅召开“双减”工作暑期调度视频会

    江西省教育厅召开“双减”工作暑期调度视频会
    江西省教育厅07-04
    7月1日,为贯彻落实好全国“双减”工作暑期调度会精神,江西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双减”工作暑期调度视频会,对做好暑期“双减”校内校外工作作了全面部...
  • 江西省平安校园建设培训班在萍乡举办

    江西省平安校园建设培训班在萍乡举办
    江西省教育厅01-0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江西省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 江西省2020年中小学教师招聘工作安排出炉
    江西省教育厅12-30
    近日,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下发通知,对2020年全省中小学教师招聘工作作出安排。据悉,与往年相比,2020年中小学教师招聘工作主要有以下三方面的变化:一是招聘考试时间提前。...
  • 江西省教育厅到肥东县考察在线课堂建设
    安徽教育网04-22
    4月14日,江西省教育厅电教馆研发部主任黄爱兵、网络部主任李熹一行来肥东县考察在线课堂建设。肥东县教体局装备站副站长陈兆方、信息中心主任王世鹏全程陪同。黄爱兵一行首站参观了局信息中心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