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合肥市新站区多措并举助推学校特色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2-26 09:37 围观2902次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中小学特色发展专项行动第一批项目实施年度督导评估工作全面完成。本次评估旨在督促、指导学校严格落实项目实施三年行动计划,促进学校健全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育人体系,推动学校特色发展、品质提升、品牌彰显,进而推进全区义务教育质量全面提高。

  新站区十分重视中小学特色项目创建工作的开展,前期经过学校申报、专家论证、方案拟定、项目确立等程序,在全区范围内严格筛选出首批特色项目发展试点学校14所。一年来,特色项目发展情况取得喜人成绩。其中,安徽省青少年象棋队和国际象棋队落户合肥市园上园小学,开创了省队校办的全新模式,学校还被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授予“安徽省国际象棋高水平训练基地”;合肥市兴海苑小学获批“全国围棋特色学校”,作为“安徽省青少年围棋培训基地”,是目前安徽省棋院唯一正式授牌的围棋特色小学,该校管乐队由安徽省音乐家协会推荐,参加“中华杯”中国第十五届优秀(交响)管乐团展演;合肥市庆平希望学校获评“全国射箭重点学校”,并依托青少年射箭项目开展国防教育,获评“全国国防教育示范校”;合肥市七里塘小学在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获得金奖;合肥市方桥小学获批“CSEA全国青少年跳绳项目承考单位”,其研发的“自动摇绳装置”已获批国家专利……

合肥市新站区多措并举助推学校特色发展

  走进新站区的每一所学校,阳光棒垒球、国际象棋、围棋、武术、足球、跳绳、剪纸、戏曲、激光枪射击、航模、舞蹈、乐器……多达几十种的校本课程、特色项目,为学生提供了“菜单式”服务,推动了“双减”工作向纵深迈进,可以最大程度满足不同学生的个性成长需求,让每个孩子都能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不断提升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

合肥市新站区多措并举助推学校特色发展

来源:合肥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