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获2022中国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2-27 13:26 围观2563次

  日前,2022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在福建晋江落下帷幕。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一举夺得自动分拣机器人项目一等奖、立体仓库机器人项目一等奖、智能投送机器人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共设水下机器人、救援机器人、自动分捡机器人等49个赛项,吸引来自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同济大学等220所学校,共计843支队伍参加比赛,参赛人数超过4500人。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派出师生团队参与自动分拣机器人、立体仓库机器人和智能投送机器人3个赛项总决赛。

  按照竞赛规则,大赛今年9月底进行线上预选赛,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参赛师生团队在小组赛中率先出线,顺利拿到决赛入场券。经过两个月的备赛,不断改进机构方案、优化系统、反复调试程序完善算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3台机器人的制作,成为唯一一所跻身进入总决赛的高职院校。

  据悉,自2020年首次参加中国机器人大赛以来,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机器人团队累计创下3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的佳绩。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机器人团队历经十余年的积淀,已形成完善的人才选拔培养机制,学院通过举办校级机器人选拔赛,发现和培育优秀竞赛“苗子”,并通过专门的赛项集中培训,强化竞技水平提升,引导学生将纯粹的兴趣转化成扎实的技能。

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获2022中国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