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浙江舟山市开展2022年资源教室、学前融合示范点评选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2-29 15:28 围观2255次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进一步做好资源教室建设,落实融合教育责任,推动舟山市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舟山市组织专家评估组,对申报的示范性资源教室、合格资源教室和学前融合教育示范点进行评估。同时对全市已评示范性资源教室工作进行抽检。

  评估组通过听取学校融合教育工作汇报;实地勘察各县区申报点位环境建设、设备配套、资源教室使用;检查学生个别化教育工作台账资料、省IEP平台使用推进情况等,对各点位进行了全方位评估。终评选出2022年度市级示范性资源教室2所,2022年度市级合格性资源教室10所,2022年度市级融合教育示范点3个。

  本次评估旨在以资源教室建设为抓手,有条不紊地推进融合教育背景下的特殊教育工作,进一步挖掘学校融合教育工作的成绩亮点,发现问题与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建议。评估期间,评估组感受到了舟山市各学校(幼儿园)对融合教育理念理解的不断加深。资源教室工作的开展,融合教育理念的落实,是我市一直坚持的一项“暖心”工程。同时也促进各示范点起到模范作用,推动我市融合教育阔步前行。

来源:舟山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