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湖南铁道职院:办好全国性职业技能大赛,彰显双高计划建设成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2-30 13:41 围观7542次

  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作为赛点单位承办了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中盈创信杯”信息通信网络终端维修员(智能电子产品检测与数据恢复)赛项全国总决赛。来自全国13个省市,40多支参赛队伍参赛,经过紧张的角逐,12月24日比赛落下了帷幕。

湖南铁道职院:办好全国性职业技能大赛,彰显双高计划建设成效

湖南铁道职院:办好全国性职业技能大赛,彰显双高计划建设成效

  该赛事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中国电子商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国家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该赛事受到多方关注和重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司长刘新昌在线上出席了开幕式,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竞赛组委会主任王宁在线上出席了闭幕式,中国电子商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原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副主任周明全程指导整个赛项的组织工作。

  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赛事,专门成立了校长挂帅的竞赛工作机构,下设多个工作组,赛事组织、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方面都制订了全面详细的工作方案。学校教务处、智能控制学院和技术支持企业一起完成了竞赛场地、开闭幕式场地的准备,前期有效的准备工作保证了本次赛事的顺利进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莹出席了开幕式并致欢迎词,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志成出席了开幕式和闭幕式,并在闭幕式上为获奖选手颁奖。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在本次赛项中有4支队伍参加,分别获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3项。同时学校获得突出贡献奖,另有6位老师获得优秀工作者奖项。

湖南铁道职院:办好全国性职业技能大赛,彰显双高计划建设成效

湖南铁道职院:办好全国性职业技能大赛,彰显双高计划建设成效

  这次国家级赛事举办的成功,极大地丰富了学校举办各类技能竞赛的经验,完善了学校技能竞赛的机制,体现了学校“岗课赛证”深度融通的成效,进一步扩大了学校办学影响力,为学校的“双高校”建设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徐敏、刘硕 )

来源:湖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