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聚力实施课堂数字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1-03 09:18 围观2594次

  近年来,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聚力实施课堂数字化,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实施课程教学团队培育工程。2022年,学校立项40个课程教学团队进行培育,其中重点团队15个、一般团队25个,扎实推进课程思政、数字化课程资源、数字化教学能力建设,示范引领全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

  开发优质数字化教学资源。以国家专业教学资源库和在线精品课程建设为抓手,开发微视频等课程数字化资源;开展新形态教材开发,推进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以及配套数字化资源建设;升级课程平台,为学生学习、教师授课、教学管理提供更优质的数字化服务;加快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有效推广AR、VR等虚拟场景的应用。

  推进教师教学能力建设。组织院(部)、校两级“说教学设计、说课程思政、说专创融合、说劳动教育”等教学竞赛,提升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设立校企共建技能大师工作坊、驻企教师工作站等平台,提升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引导教师基于数字化课程平台,开展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等教学模式创新实践;运用项目教学、案例教学、情境教学等方式,开展基于大数据的多样化教学创新与评价改革。

  大力升级数字化教学环境。引入国家“智慧职教”教学平台,全面推广云课堂 APP使用;分区域打造研讨型、授课型、实训型等数字化教室,满足课程数字化教学需要;全面优化升级教务管理系统;推出教学诊改方案2.0版本,升级诊改平台,提升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的信息化水平。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打造“互联网+”课堂数字化生态 赋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江苏省教育厅03-21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课程团队培育为抓手,以数字化资源开发为内容,全面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进一步打造“互联网+”课堂数字化生态,不断赋能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升级数字化...
  •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开学第一课打开方式
    江苏省教育厅03-05
    近日,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多形式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帮助同学们汲取精神力量,从春天出发,一起向未来。先进模范面对面,这样的“追星”必须赞。学校邀请全国道德模范、江苏“时代楷模”...
  • 西北工业大学数字化教学运行中心正式启用

    西北工业大学数字化教学运行中心正式启用
    西北工业大学11-20
    11月15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数字化教学运行中心启用,并召开智慧教学空间建设研讨会。副校长杨益新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海鹏主持。教务处相关...
  •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打造书香校园 助力学生全面成长
    江苏省教育厅07-24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把书香校园建设与立德树人、文化育人密切融合,倡导师生多读书、好读书、善读书,积极推进书香校园建设,不断探索“阅读助成长”的育人有效方式。构建长效工作机制,推行阅读...
  •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扎实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江苏省教育厅04-17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加强系统部署,抓好措施落实,持续推动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不断探索新的转化模式,形成以“导—引—建—转”为支撑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格局。加强知识产权培育指...
  •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推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江苏省教育厅03-23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把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围绕“三融入”持续发力,激活大学生就业原动力,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校地校企融合促进就业。学校注重专业发展对接地方主导...
  •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江苏省教育厅02-07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坚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三个“融入”构建“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入学教育融入招生宣传。学校在微信招生小程序中嵌入“入学教育”模块...
  •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助力大学生就业
    江苏省教育厅04-14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春生夏长”主题活动,创新就业帮扶形式,进一步助力毕业生就业。“春生夏长,政策护航”。学校全面实施就业“一把手”工程,建立校园两级就业工作“双组长”领导机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