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合肥市庐江县“三位一体”强化教师队伍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1-04 10:12 围观4462次

  2022年以来,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教体局进一步完善教师队伍管理、培训制度,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建设“强富美”新庐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合肥市庐江县“三位一体”强化教师队伍建设

  强化师德教育。坚持教育与惩治并举,开展“立师德、正师风、强师能”师德主题教育,建立师德师风整治提升长效机制“八个一”,实施“清廉校园”五大行动,健全投诉举报、调查、处理机制,整治违反师德师风行为,并选树典型,当选合肥市十大教育人物1人、首届“庐州好校长”3人、“庐州美教师”提名奖1人、“庐江美教师”13人,用榜样引领师德师风,引导广大干部教师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全力打造清朗廉洁的教育生态。

  强化师资培育。高度重视智慧教育培训工作,线上线下相结合,以优质资源的智慧学校为引领,线上线下培训6次,获得线上智慧学校培训合格证书近1500人,提升教师智慧课堂的应用水平,促进教与学的深刻变革。成立学科指导组,遴选教学骨干300余人,探索分学科、分区域开展教研,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举办全县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班,组织教师全员研修,全面提升教师专业水平。

  强化制度孕育。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通过人才引进、校园招聘、县外选调等途径增加教师179人,利用上挂、分流等形式调配富余师资272人,拓展教师职业发展通道,大幅度提高中、高级职称比例。完善评价标准和评审细则,创新评价机制,更加注重育人能力和业绩导向,更加注重向一线教师倾斜、向农村教师倾斜、向艰苦边远学校教师倾斜。

来源:合肥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