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洛阳市中招体育总分将从70分提高到100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1-06 11:30 围观5928次

  近日,河南省洛阳市教育局发布了洛阳市中招体育考试改革方案,从2024年起,该市中招体育考试总分值由目前的70分提高到100分,从2021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学生开始实施。也就是说,目前上初二的学生参加中考时,中招体育考试总分将提高到100分。具体内容如下:

洛阳市教育局关于印发

《洛阳市中招体育考试改革方案》的通知

  各县区教体局,各初中学校: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体育与健康〉教学改革指导纲要(试行) 》精神,有效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工作要求,根据《河南省中招体育考试改革方案》,从2024年起,我市中招体育考试总分值由目前的70分提高到100分( 即从2021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学生开始实施) 。现将《洛阳市中招体育考试改革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22年12月30日

  洛阳市中招体育考试改革方案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考试分值

  (一) 考试总分值从2024年起中招体育考试总分值由目前的70分提高为100分( 即从2021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学生开始实施) 。

  (二) 分值权重中招体育考试由过程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两部分构成。其中:过程性评价占30分、终结性评价占70分。

  1. 过程性评价。过程性评价总分值占30分,分七、八年级两个学年进行评价,每学年各15分。过程性评价由《体育与健康》课程成绩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构成。

  2. 终结性评价。终结性评价总分值占70分,在九年级第二学期进行。城市区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各县(含孟津区、偃师区)由各县区教体局组织实施。

  二、考试项目中招体育考试终结性评价在九年级第二学期进行,项目设置从项目库中选取,主要测试学生的耐力、速度、力量、技能等。终结性评价项目方案须提前三个月向社会公布,由必考、抽考和选考项目组成。必考项目为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抽考项目由市教育局从项目库素质类中抽取2项;选考项目由考生根据个人特长从项目库技能类中选取1项。

  三、特殊情况处理

  (一) 残免学生残免学生不参加过程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残免考生成绩按当年当地中招体育考试平均成绩计入总分。

  (二) 病(伤)免学生

  1. 过程性评价。病(伤)免学生按本校过程性评价方案进行。如果考生在七、八年级过程性评价成绩因病有缺失,其缺失的过程性评价成绩按缺失项目满分的60%折算。

  2. 终结性评价。病(伤)免考生成绩按终结性评价总分值的60%计入总分。

  3. 总成绩计算。病(伤)免考生中招体育考试总成绩由过程性评价成绩和终结性评价分值之和计入总分。

  各县(含孟津区、偃师区)教体局要做好残免、病(伤)免学生的相关资料验证工作,并予以公示。城市区考生由市教育局统一验证,统一公示。

  (三) 回洛学生

  1. 过程性评价。自外地回洛就读之日起,在此之前没有过程性评价成绩的不再补测,其缺失的过程性评价成绩按以下方式进行。

  ( 1 )由原就读学校出具加盖公章的评价成绩单,回洛后参照相应标准认定缺失的过程性评价成绩。

  ( 2 )不能提供过程性评价成绩的学生,其缺失的过程性评价成绩通过终结性评价成绩按比例折算。

  2. 终结性评价。回洛考生参加由所在学校属地统一组织的中招体育考试。

  3. 总成绩计算。回洛考生中招体育总成绩为过程性评价成绩和终结性评价成绩之和。

  四、严格评价管理

  (一) 各县区教体局要加强对学校体育考试工作的管理,制定严密的管理流程,实现体育考试全程信息化管理,按时公示、封存和上报各项数据。

  (二) 各县区教体局和学校要科学指导学生进行体育锻炼,教育学生在报名参加体育考试时,不得隐瞒病情和虚报疾病。所在学校负责审核考生的身体状况,提供体育考试考生安全管理预案和安全承诺书。

  (三) 加强安全教育,认真做好考试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中招体育考试工作安全。城市区考点和各县区考点在考前要对考点进行安全检查和仪器测试,消除安全隐患,保证考试安全顺利。各学校要负责学生考试期间的安全,防止伤害事故的发生。

  (四) 中招体育考试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各考试组织部门要做到严格管理,确保体育考试公开、公平、公正。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违纪现象的发生。

  

来源:洛阳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河南洛阳:以高素质的校长队伍建设推动教育家办学格局
    河南省教育厅02-28
    河南省洛阳市教育局坚持理实结合、体系完善、机制创新、持续发力的理念和做法,铸造一批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好校长队伍,加快建成教育家办学格局,不断推动洛阳教育内涵建设和质量提...
  • 河南洛阳市西工区:以“五育”共育促进学生全面完整成长
    河南省教育厅01-17
    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持续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探索“五育”并举的实施路径和有效举措,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积极健康成长。坚持德育为先,落实“三全”育人。大力实践“非约...
  • 河南洛阳市:以新建高中“加法”激发更好教育“乘法”
    河南省教育厅12-29
    2023年秋季学期,河南省洛阳市7所新建现代化高中学校建成投用,在规划建设和投用过程中,洛阳市教育局按照市委关于教育资源布局优化调整部署要求,统筹谋划腾退校园梯次补位办学,探索实践现代学...
  • 河南洛阳市“三个一”构建中小学生心理育人工作体系
    河南省教育厅08-24
    心理健康是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健全人格全面发展的基础。为进一步构建儿童友好型城市,持续做好全市中小学校心理健康工作,洛阳市教育局在以构建“一体化生命教育体系”为抓手...
  • 洛阳市教育局“四个工程” 保障全市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教育厅06-25
    河南省洛阳市教育系统努力推动特殊教育普惠融合发展,形成了以特教学校为骨干、随班就读为主体、送教上门为补充的教育体系。全市共有特殊教育学校15所,教职工389人,适龄残疾儿童少年5546名,已...
  • 洛阳市教育局“四个工程” 保障全市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教育厅06-15
    河南省洛阳市教育系统努力推动特殊教育普惠融合发展,形成了以特教学校为骨干、随班就读为主体、送教上门为补充的教育体系。全市共有特殊教育学校15所,教职工389人,适龄残疾儿童少年5546名,已...
  • 河南洛阳市:对评审专家加强监督管理
    中国政府采购报05-19
    今年以来,河南省洛阳市财政局组织开展了评审专家专项监督管理专项行动,此举旨在进一步加强对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的监督管理,不断提升政府采购评审专家专业化水平。据了解,洛阳市财政局重点做好...
  • 河南洛阳市全力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河南省教育厅02-27
    河南省洛阳市教育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围绕“食安”“食欲”“食育”关键环节,强化制度建设、抓好责任落实,系统构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