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景德镇学院教育学院高质量线上不停学,筑牢线上教学质量“生命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1-12 16:46 围观333次

  “教学不停歇,育人不迟到”。自11月21日,景德镇市实行静默管理以来,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本着向线上教学要质量、要成效、要产出的态度,依托学科、专业优势,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线上教学工作,确保了封控期间“教学不停、标准不降、质量不减”,多措并举筑牢线上教学质量“生命线”。

景德镇学院教育学院高质量线上不停学,筑牢线上教学质量“生命线”

  一、织密线上教学“保障网”

  教育学院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成立了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景德镇学院教育学院线上教学管理办法》,为了确保教师能够抓住线上教学重点,把握好“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布置会,引导教师拓宽线上教学思路,提升线上教学能力,打造线上教学互动率高、互动形式丰富、学生参与度高、教学评价考核效果佳的“云课堂”。

  二、丰富专业实践课堂形式

  为实现“目标导向+资源先行+学生主体+评价促进”在线教学“四位一体”教学模式,教育学院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学习通、雨课堂、微信群等互动教学平台进行线上授课,同时也结合专业课程特色使得线上课堂形式丰富多样:如舞蹈课程实现学生训练与教师示范线上有效融合;书法课程实现线上实训翻转;手工课实现学生动手教师指导相结合;声乐课教师线上指导学生实际演练等等。

  三、增强理论课堂互动趣味性

  针对线上课堂特点,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全体教师通过不同的形式持续加强课堂互动的趣味性:通过问答型、讨论型、分享评价型课堂代替讲授型课堂;通过讨论、成果展示、小组分享、实时连麦方式开展互动;通过讨论、提问、作业、测试、头脑风暴等活动进行及时、定期的总结反馈;教师结合课程实际,积累、设计制作切合线上教学需要的课件、微课、图文资料、案例、音视频等教学资源;布置自主学习任务,推送自主设计开发的资源;线上课堂“刷屏”点评和讲评极大增强了线上教学的灵活性和趣味性。

  四、升级线上督导检查反馈

  学院线上教学工作小组实时进行线上督导和云端巡课,通过看课查课听课,全面掌握线上教学秩序、教师教学状态、学生到课与学习状态等情况,坚持“当日督导、当日反馈、当日整改”的原则,推进立行立改的工作作风,持续提升线上教学工作的规范性、科学性,确保线上教学的高质量运行。

  疫情当前,教育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原则,不断探索教学方法、教学模式、教学组织、课程理念、资源建设等层面的创新思路,不断研究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最优组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筑牢教育教学质量生命线。(编辑:孟伟 江霞琴、喻欣瑶)

来源:景德镇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