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山东师范大学干部师生热议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1-16 09:06 围观509次

  1月13日上午,山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省长周乃翔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五年来取得的八个显著成就和2022年取得的八个方面的工作成效,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对2023年的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引发了全校干部师生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

  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省科协挂职副主席,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李娜:周乃翔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回顾总结了我省五年来取得的巨大成绩,令人倍感振奋和自豪。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我将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科技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更大贡献。同时,希望政府加大对省属高校的支持力度,通过增加财政拨款、提供优惠政策等方式加大对省属高校的投入,集中力量支持优势特色学科发展,争取早日实现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的新突破。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民盟山东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第十三届省政协委员杨桂文:今天上午现场列席听取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听后精神振奋,备受鼓舞。报告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重大使命,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不回避矛盾问题,分析深刻,切中要害。报告对省情把握客观,对发展机遇判断准确,特别是扎实落实科教强鲁、人才兴鲁战略,构筑高能级创新平台,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现实可操作性与战略前瞻性。我们相信,未来一定能够把美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创造山东更加灿烂美好的未来!

  经济学院教授、农工党山东师范大学支部主委、第十三届省政协委员刘强:作为省政协委员,列席省人大会现场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非常振奋。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成就的总结、对未来五年发展目标的规划、对2023年重点工作的部署,既实事求是又高瞻远瞩,既直面压力又满怀希望,既全面兜底民生,又对关乎未来的科技创新重点布局。尤其我关注的经济领域,在2023年重点工作部分有一系列的务实措施,期盼各方面政策对中小民营主体更加友好,更加支持中小民营企业的发展,这关乎着更多底层老百姓口袋里的收入,也是启动和扩大内需根本的渠道。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马池珠:今天上午我收看了山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实况,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对2023年的重点工作做出部署,令人振奋!结合工作报告,我们要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打造优秀传统文化“两创”新标杆,扎实落实科教强鲁人才兴鲁战略,继续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和黄河盐生植物园两个省级平台建设,以实际行动服务山东教育强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团委书记赵巍:政府工作报告系统全面,重点突出,布局科学,特别是开展稳就业促创业行动,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启航扬帆计划,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相关工作的高度重视。学校共青团将围绕报告工作要求,全面推进青年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促进工作,充分利用“青年之家”团组织多维服务平台,扎实做好“青苗计划”实践育人服务体系建设,真正做到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用实绩实效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为党和国家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大局贡献青春力量!

  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曲延春:过去五年,山东乡村振兴成效显著提升,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累计建设省级美丽乡村2500个,建成美丽庭院287万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山东坚定扛起农业大省责任,全面扎实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工作交出了优异答卷,既促进了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和农村共同富裕,又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出了山东贡献。相信在未来五年,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中,山东乡村振兴必将成色更足、底色更亮。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院团委书记李志亮:面向新征程,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在理论武装青年上下功夫,要用好课堂主渠道,切实提升学生的理论认同和思想认同,要在全面引领青年成长成才上下功夫,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结合报告中提到的山东发展战略需求、围绕山东发展的目标任务,引领高校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依据社会发展需要锤炼过硬本领,用好为青年释放的政策红利,自觉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现代化强省建设中,投身省里重点抓好的十个方面的工作,为“走在前、开新局”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国外马克思主义专业李萌萌:社会保障是本次两会热议的民生问题。报告指出,在深化养老托育行动方面,山东将完善基本养老服务,新增护理型床位2.5万张、家庭养老床位1万张,加强特殊困难老人探访关爱服务,完成家庭适老化改造3万户。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更应针对我国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中的基本问题、重点问题、热点问题,提出对策建议,为政府科学决策,行业机构掌握市场情况提供真实可靠的资料。我将坚持党的领导,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音乐学院2021级音乐与舞蹈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王玉冰:上午我认真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山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继往开来、跨越提升的关键时期,我们需努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我将积极把会议精神融入到未来的工作学习实践之中,以创新为根本动力,开展多元化的校园实践活动,努力做到对传统文化学深悟透,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与科研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法学院2020级法学专业本科生商文韬:聆听了周乃翔省长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我倍感骄傲和振奋。报告中指出,山东省将继续扎实落实科教强鲁人才兴鲁战略,对推进科教产深度融合、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殷切期望,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不断加强自身的思想政治修养,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