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在线余氯传感器设备安装及维护方法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2-02 09:05 围观687次

  在线余氯传感器设备安装及维护方法

在线余氯传感器设备安装及维护方法介绍

  使用配套流通池安装,传感器与流通池安装紧密,保证传感器测量部分放在流通池进水口附近区域,尽量不要正对出水口,确保流速平稳,建议流速控制在 30-60L/h,以保证测试的准确性。

  电气连接

  线缆为 4 芯双绞屏蔽线,线序定义:

  红色线—电源线(12~24VDC)

  黑色线—地线(GND)

  蓝色线—485A

  白色线—485B

  通电前应仔细检查接线顺序,避免因接线错误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接线说明:考虑到线缆长期浸泡在水中(包括海水)或暴露在空气中,所有接线处均要求做防水处理,用户线缆应具有一定的防腐蚀能力。

  维护和保养

  维护日程和方法

  维护方法

  新电极和长期放置的电极,使用前需要进行电极活化,将传感器放在自来水中静置 24 小时。如果返回数值不准确,则需要进行以下操作:

  对传感器进行零点和斜率校准

  返厂检查

  传感器的校准

  零点校准:将传感器放置于无氯水中待数值稳定后进行零点校准。

  斜率校准:将传感器放置于流动着余氯标准液的流通池中,待数值稳定后进行斜率校准。建议使用 1~2mg/L 的 HClO 标准液。关于标准液的配制及测定问题,可参考国标余氯的测定。

  注意:传感器在出厂前已完成校准,因其标准液的配制对人员要求比较高,非专业人员可能无法胜任此工作,只有在确定数值不准的情况下建议用户自行校准。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