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长春早教学院通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能力考核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2-06 11:38 围观292次

长春早教学院通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能力考核

图片来源:吉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近日,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通过并发布《关于同意长春早期教育职业学院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函》(下称长春早教学院),该院校正式获得面向社会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资质。据悉,此次长春早教学院获得5个职业(育婴员、保育师、公共营养师、婴幼儿发展引导员、保健按摩师等)工作技能等级的认定资质,可以面向社会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证工作,有效期3年。

  记者了解到。吉林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从2022年底开展,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牵头,职业评价中心职能人员、认定工作评审专家团共同成立鉴定组,面向职业院校进行统一认证。

长春早教学院通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能力考核

长春早教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申伟力

  长春早教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申伟力是负责学院此次评审工作的主要负责人之一,他表示“建立健全技能人员的等级认证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是人社部发布《关于健全完善新时代技能人才职业技能等级制度的意见(试行)》中的重点内容;作为国内首家专门以早期教育人才培养为目标的职业院校,能投入到此项工作中的意义很重大,尤其是让早教行业技能人才职业发展通道更畅通,且有理可循有法可依。

  记者了解到,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察工作包括机构保障、场地保障、人员保障、资金保障、试题保障、制度保障等六大方面。对此,专家鉴定团对长春早教学院进行实地考察,就工位情况、实操条件、场地建设、设施陈列、试题编撰、考务人员配比等开展现场调研和技术审核。鉴定组专家充分肯定长春早教学院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所开展的准备工作,一致认为长春早教学院具备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条件。

长春早教学院通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能力考核

专家评审团参观长春早教学院实习实训室

  评审工作结束后,评审小组在长春早教学院召开评审总结会,长春早教学院院长王志敏、党委书记宋向春、执行院长刘伟、副院长田志刚、院长助理姚宇、院长办公室主任于海洋出席了会议。专家评审团领队,吉林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陶然副主任,对学院的准备工作表示肯定,无论是在教学硬件还是实习实训上长春早教学院都比较优秀,希望接下来可以进一步发挥作用。

长春早教学院通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能力考核

专家评审团现场评审总结会

长春早教学院通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能力考核

王志敏院长参会并总结

  院长王志敏做会议总结。她表示数月来我院上下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依托多年来丰厚的职业教育底蕴,按照相关文件和指示精神,由校领导班子成立专项负责组,与特邀专家通力合作开展前期建设工作。未来,我院将继续秉持着谦虚谨慎的态度,严格把好培训关、认定关,切实履行社会第三方评价机构的职能职责,有序开展公共营养师、保健按摩师、婴幼儿发展引导员、保育师、育婴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